匿名2020/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金融背景,如何於南部的就業市場立足

過去金融背景,自身已開發且運行金融量化交易模組(如同國內證券期貨業自營部,投信基金操作的投資組合,外資避險基金交易模型),因家庭規劃需在南部,但國內金融業重北輕南的產業結構以及台灣金融法規與資訊安全限制,導致南部金融人才毫無用武之地,請問這樣的背景和專業,如何於南部的就業市場立足或是在南部有較為相關的工作職務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396
回答 3

您好,
國內的金融業因產業結構及金融法規及資安限制,因此這類的工作是真的如您所提及重北輕南。但重北輕南的狀況其實不是只有金融業,南部的產業會以製造業和傳統產業為主,所以若要在南部轉職除了行業別,其他如薪資也會和北部有落差,更需機緣和機會。
若您專精在交易模型設計,請就您專精的量化數據相關設定及驗證分析方向。建議可參考大數據、數位交易、區塊鏈應用或AI等..較關聯的職位。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應該說你的專長只能在總行比較有機會發揮,台灣金融業的總行機會都在北部,所以想要在中南部選擇本身就很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