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職涯困擾,未來茫然的職場路

前後從事鞋材推廣工作6年,前年底轉換到箱包業,在去年中卻因疫情嚴重公司縮編。面試了不少業務工作,但要碼是學歷不符,不然就是經驗不符。今年初面試上一間在產業界算有名氣的公司,但進去後卻面臨部門可能被切割成立事業體。加上複雜的流程繁瑣,使我又開起了履歷表,想著又要換工作了⋯⋯想請問有什麼不錯的建議嗎?

回答 4觀看 644
回答 4

既然是業界有名氣的公司,應該想辦法留下來
不要一遇到問題就想換工作,這種態度會不斷地跟著你
先想想可以做的,在你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先解決手邊的問題
不可控的範圍,觀察公司走向,部門要被切割成立事業體,也可以視為好事,看你如何看待,試著從高層的角度去思考
可以拿張A4紙,做個SWOT分析,看看你的公司優劣機威,再考慮是否遞履歷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辛苦了,業務銷售本來就是在許多職能較複雜較難掌控的工作,但也是最有成就感的工作,因為數字營業額一翻二瞪眼,達成了就是你的,否則壓力就會很大,俗話說「生意孩子不容易生」就是這個意思。
公司愈大,人愈多,流程比較多,細節比較講究,關卡,山頭較多都是正常的現象,反而要努力去學習,適應,了解不這樣會有什麼風險?有這樣多重考慮的優點是什麼?如何能建議團隊簡化使它更有效率?這些能學到而且做到,就是自己的成長,精近,萬一要再找工作,更大的公司就難不倒你,機會就多了,我持正向看法,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前後從事鞋材推廣工作6年,前年底轉換到箱包業,在去年中卻因疫情嚴重公司縮編。面試了不少業務工作,但要碼是學歷不符,不然就是經驗不符。今年初面試上一間在產業界算有名氣的公司,但進去後卻面臨部門可能被切割成立事業體。
2. 產業界算有名氣的公司,但進去後卻面臨部門可能被切割成立事業體,這與您待在公司有何影響,有名氣的公司您是業務,成立事業體新創公司您還是業務,仔細思考這兩者對您有何差異。
3. 複雜的流程繁瑣,倘若這已是公司的SOP,您進去前就是這樣運作,您進去後還是這樣運作,這對業務工作又有什麼影響。
4. 一般組織在異動過程,被切割成立事業體,會造成人心惶惶,正常合理,但這對新進的您可以不影響的呀,沒必要去湊這熱鬧。留下來。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Q.想請問有什麼不錯的建議嗎?
前年底轉換到箱包業,在去年中<---不到一年
今年初面試上一間 <--- 幾個月
所以在換,那某程度這一年半都略浪費了,這種情況下,機率上會出現越換越差的情況。除非,那前面那個六年實力很強。

初判,熬。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