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跳脫代理商前往原廠?

目前任職國內代理商之記憶體產品類PM,因為原廠邀約且現任職務薪資關係,有在考慮是否前往,但因為對各家原廠的生態與及市場狀況,有感到些許疑惑。

回答 6觀看 624
回答 6

您好,
往上游產業發展是對的,但同步要參考一下公司產品在其他競爭對手的競爭性如何? 該公司的研發能力如何?在業界評價如何?主管管理風格如何? 員工薪資福利如何? ...以上理性的評估之後,再作轉職打算。當然凡事也要預想最壞的打算,假若我跳到原廠,待得不適應, 我的下家要怎麼走。這也是要通盤考量的。
祝 工作順心~

1人拍手・

1. 已在代理該原廠的產品, 應對原廠是否在業界有競爭力能夠心中有數.
2. 一般而言, 原廠的薪資福利會比代理商好些.
3. 疑惑是擔心在原廠的發展不如在現職嗎? 這又回到 1 , 你比我更清楚該原廠是不是在市場上有競爭力.

小廠就算了跳大廠
除非未來發展性極佳
或者原單位已經呆到煩

您好,
看不出為什麼不到原廠就職的理由,不管 business 的 scale ,資源源頭的取得,產品的深度,客戶的廣度,都可以增加不同的 vision ,值得一試的,加油💪!

1. 目前任職國內代理商之記憶體產品類PM,因為原廠邀約且現任職務薪資關係,有在考慮是否前往,但因為對各家原廠的生態與及市場狀況,有感到些許疑惑。
2. 原廠的生態與及市場狀況,有感到些許疑惑,很好,有疑惑表示您有在深入考慮。
3. 將所有疑惑點一一列出,先試著自問自答,沒辦法回答的,再回到職涯診所,應該可以釐清相關疑惑。
4. 依一般通則,由代理商跳原廠,歡迎、歡迎。
5. 祝福您。

1. 個人經歷供您參考,原廠肯定比代理商適合,磨練功夫代理商準備完成到有話語權的tier,個人職涯規劃也是這樣走,重點是心態要維持持續學習
2. 感覺您很有機會,看到太多不好案例我也深自警惕,很多人進了有power的公司甚至位子就換了個腦袋,甚至變得比以前自己討厭的人還糟糕,千萬不要失去自己,在代理商常被修理,與其報復或是凹廠商,不如做個不一樣的你
3. 留或走都是可以的,請列出條件比較優劣再做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