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同事搶客戶,主管還包庇他,該離職還是該抗爭

這個事件算是種種巧合造成的,主要是我所拜訪的客戶,在來往不少次後,才決議來公司進行DEMO。剛好在公司被另一位銷售看到,結果他們以前好像是有接觸過的樣子。後來那業務找主管談之後,我就被主管告知這個案子讓另一個業務繼續跑,然後丟一個擺明了沒用的的案子來跟我交換。

我想如果他們認識,所以提高成交的機會的話,拆分業績我可能不會說什麼,但是反而是我被踢出去,讓我感覺很不好。就算是主管自己的人,想捧也不應該是這樣操作。

本來想要往上反映,但是想到主管其實算是跟總經理等高層一起奮鬥到今天的,反應可能沒什麼效果。而且又是主管,想要搞我的機會多的是,所以後來就算是自認倒楣,自己吞。

其實我最主要的癥結點不在於,被同事搶案子這件事情上面。而是在遇到這樣的問題,當主管跟公司對於這種行為沒有很明顯公正的態度時,我卻毫無辦法。

雖然說良禽擇木而棲,但是總是要預防無木可擇的時候,離職算是我最後的一步。

但在那之前是不是應該再爭取一下,或者其實這樣的狀況忍一時其實海闊天空,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嚴重。

再請各位的根據過往經驗分享您的看法~

回答 3觀看 2030
回答 3

您好,
您的分析邏輯是對的,不用因為這樣換工作,萬一無木可擇那更辛苦,建議和主管聊一下,看他怎麼說,至少他了解下次預到要怎麼做,您也可以釋懷,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自己努力了很久, 卻被同事搶走, 感覺肯定很差, 辛苦了~

分享一下站在主管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站在公司和主管的角度, 優先考量的會是公司的利益, 如果讓其它同事來接這個案子可以提高成交的機會, 主管這個決定也不能說是錯的, 畢竟大家都要以公司利益為第一優先.

站在你的角度來說, 有幾件事可以做,
1. 這件事已經無力挽回, 但還是找主管談, 去爭取一些事, 比如如果是業績拆分, 那你應該也能分到一部份, 或是就算到最後你完全分不到, 也能以之前付出的一些努力, 去跟主管談一下是不是能給你一些其它機會, 只要能爭取一些什麼, 就都不算白費
2. 業務這種工作, 經驗和人脈確實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很不甘心, 但也可以當成是一個經驗, 再加把勁的去累積自己的人脈, 其它同事能接這個案子, 也是因為之前有打下一些基礎, 這種都是屬於軟實力, 所以也不要覺得氣餒, 等到心情平復下來, 繼續的去累積經驗和人脈, 對你自己才是最有利的.

雖然很能理解你的心情, 但真的覺得也沒必要到離職, 因為這樣來說, 反而可能是一個損失, 繼續努力加油, 會對自己最好. 祝福,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我懂心情很差, 我也不喜歡不公平公正的管理階層。
但我想強調的是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另一個銷售看到你把他談死的案子做活, 去講一講就可以接管過來, 坐等你談下的業績, 那你為什麼不去講一講!?

即便是這一單沒有成功講到業績獎金, 也應該讓主管知道你的辛勞。
你不見得要酸溜溜的抱怨, 或是要求插手, 只需要私下跟主管聊聊你的貢獻, 平舖直述就事論事即可
1. 你踏入這個客戶前, 案子停滯的狀況, 依照你了解, 另一位同事做了什麼, 沒做什麼, 案子為什麼停滯?
2. 你踏入這個客戶後, 做了什麼, 見了誰, 安排什麼會面等等
3. 你交接給另一位同事, 你交辦給他什麼, 依照你的判斷簽合約機率有多高, 暗示老闆你拿活案子換了死案子

報告完畢後, 應該要問清楚的遊戲規格
1. 這一單你也有貢獻, 能有微薄的獎金嗎? 公司對於這種多個業務處理一個客戶合約的業績拆分制度? 如果是贏者全拿, 那你要小心千萬不要再去踩到"別人的"客戶
2. 客戶跟案子的分配機制, 誰判定這個客戶是誰的? 每一個客戶都要清楚確認別做白工
3. 業務如果覺得快結案了, 能不能拒絕案子交接?

如果連這些遊戲規則都是不清不楚, 全憑主管心意, 您不能接受不公平, 又沒有把握成為主管愛將, 那麼慢慢騎驢找馬或許是一個想法, 找到再離職嘍~

以上,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