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航太系在台灣的畢業出路受限,不知道可以找什麼工作

逢甲航太畢業,碩士肄業,應徵過飛機修護員的職業,但之後對方沒下文,由於還有個學貸要還,只好先在住家附近找一間超商的工作就業;我明白這並非久長之計,因此最近也開放履歷,試圖吸引更多的工作機會找上門,而這也是我頭一次認清航太系在台灣的畢業出路其實蠻受限的,至少我無法利用這項學歷當成是面試的門票

回答 4觀看 1371
回答 4

您好,從您的問題中,看的出您目前找工作心情焦慮,但也肯定您仍然不放棄自己,仍想辦法償還學貸的努力。
在這裡想要跟您先說明一下,航太系絕對不是冷門科系,但今年真的是遇上疫情,才使得航空業從上到下一片慘澹,這是不可預測的環境因素,但只要疫苗奏效,邊境解封,航空業的復甦是指日可待的。
先不提產業復甦,來看看您目前的問題。根據104升學就業地圖,看一下逢甲航太系畢業的學長姊都在做甚麼,首先,除了大家熟知的航太公司外,也有3成的學長姐投入光電、半導體產業,擔任生產、製成等工程師。其中中強光電、台積電都有不少逢甲航太的學長姐喔!
相關網址提供您參考: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sid=5063000000&mid=520207
另,今年的工作機會中,與您的科系出路相關的生產技術、製程工程師職缺仍然求才若渴,10個工作只找的到9個人,工作機會多。因此,建議您也可以找航太工程以外的公司,特別是生產技術、製程工程師等職務。
如果履歷撰寫有疑問,也可以到24小時免費Giver健診的履歷診療室找找相關資深主管聊聊,相信有心就可以克服困難,成功找到工作的喔~!
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您順利找到理想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
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航太系可嘗試半導體業設備工程師相關職缺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有以前同事也是航太碩士,原本在修飛機,後來也轉半導體設備工程師,現在已經是國際大廠的設備經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