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出社會工作職涯及履歷表門面

我本人就讀私校科大學士畢業,已在職場上五年快六年了,可是工作最長只有八個月,我該怎麼辦,我很擔心。
那很多都是因為主管說不適合所以請我離開,也跟主管問過有沒有機會,他還是認為我不適合。
所以我現在履歷該怎麼補救才是最好的辦法呢?

回答 6觀看 411
回答 6

您好:
您有思考過工作最只有8個月這件事情嗎?這是一件有點嚴重的事情.
如果不是一位主管,是很多位主管覺得您不適任,您想過這個問題嗎?建議您從幾個面向去思考
1.工作職務專業非能力可及
2.無關能力,個人特質或是工作方式不是職場能接受的
建議您認真的去分析是哪方面的問題,再來的工作不能再重覆一樣的錯誤.

我曾經輔導過一位同仁,他有很嚴重的專注力問題讓他無法累績工作能量及持續力,經過就醫後有改善,如果您判斷自己有這方面的問題,建議您可以朝這方面求助.

祝福您求職及工作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學士畢業,已在職場上五年快六年了,可是工作最長只有八個月,我該怎麼辦,我很擔心。那很多都是因為主管說不適合所以請我離開,也跟主管問過有沒有機會,他還是認為我不適合。所以我現在履歷該怎麼補救才是最好的辦法。
2. 履歷是實際的工作經驗,能補救的地方不是那麼多,經過哪些公司就寫哪些經歷。
3. 但自傳是可以大大發揮的地方,將網管累積的經驗,有條理的在自傳中呈現,並與104履歷診療室Giver討論補強。
4. 運用新鮮人的心態,投遞補強後的履歷自傳,重新步入網路職場。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工作最長只有八個月,很多主管都說您不適合」,都有跟主管討論過不適合的原因嗎?是否有針對這些原因去思考如何改善?
履歷自傳的修正是能幫助您取得面試機會,當然透過您的努力可以取得工作機會。但是,沒有改善您現在的問題,八個月後您還是又落入相同的循環。履歷自傳的修正只有治標沒有治本,希望您可以好好思考主管的建議,職涯發展才能長久。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些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看起來您是網路相關工作,這部份專業技術其實相對重要,可檢視自己本職學能是否能有再加強的空間。
2. 既是資訊單位,若在公司內部,即是後勤服務單位,跨部門溝通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很重要。
3. 與同事或主管之間的相處是否有需要調整改善之處?也可定期詢問主管自己的表現,從回饋中調整自己。
4. 履歷中最長八個月的工作經歷,的確不樂觀,但若每段工作也是有所關聯和連結,也不一定沒有機會,建議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檢視一下!給予建議也不錯!
5. 不怕面對問題,找到問題後改善就好了,避免自己不要再犯同樣錯誤,用這樣態度找到下個工作並讓自己穩定的累積經驗是需要下定決心,若有這樣的決心,不怕沒有機會。
加油囉,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辛苦了,但是加強「工作技能」才能真正解決職涯發展的重點。
一個主管說也許不一定,二個三個主管說不適合,就應該要找出真因來,真因不在履歷,真因在如何加強技能,硏究專業的部分,讓自己精進工作技能,找出適合自己的專業才是首要任務,再來多看書,參加職訓班,請教學長姐或同事,了解如何把工作做好。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給您幾個建議,您可以參考看看,如下,
1. 我不確定您是否有其他興趣,我比較建議的是,給自己一個緩衝時間,靜下來想想自己的興趣、想做的事是甚麼、自己有甚麼特質、有甚麼技能等,跟自己對個話,瞭解內心真正的想法。
2. 我不確定您是否用過104的相關測評,如果沒有,建議可以使用,測評不代表一切,但如果您做了第一點的思考後,在做測評,您就可以大致看出來您適不適合,或是從推薦職務那邊找到靈感,或跟您契合的東西。就可以考慮是否要轉個方向。
3. 就您的工作經歷來說,都不長,也有被主管辭退的經驗,可能代表您在過去工作上有某種「慣性」是您不自覺得,比如,「惰性」、「易放棄」、「沒幹勁」、「沒想法」、「太有自己的想法」、「太積極」等,不完全是負面的,也可能是正面的,因為這主要是看帶您的主管,有些不太喜歡太愛表達、太有意見,有些不太喜歡太服從等,您可以回想一下,您過去主管都屬哪種管理方式,而您自己當時的工作態度是否與其契合,或是是否有甚麼共同點。有時候工作也是要跟帶的主管要契合。
4. 另外,我感覺,您的專業技術應該還有加強的空間,所以我會建議,了解自己是否需要在提升哪些專業技能,或是有哪些不足之處。
5. 因為我看不到您過去工作經驗是哪些,是否都不一樣,或是都一樣,但其中都會有共通點,所以我會建議,也可以從那些共通點,去了解自己的個性,自己其實喜歡的是甚麼等。
5. 在盤點完自己後,我會建議,可以找履歷診療室的GIVER協助您一起優化履歷,但事前您必須先用自己的邏輯寫出一份履歷,再跟GIVER做討論。
以上是我給您的建議,我覺得您現在應該還對自己不太了解,或是說其實還很迷惘,所以我會建議的是先花點時間了解自己,或是跟別人溝通對話,再從中找到自己的方向,給自己新的定位。加油,越是在不順的時候,越有時間做更多的準備,不要浪費了這個時間,只要不放棄,就沒有一段經歷是白過的,運用現在的空檔,多了解自己也不見得是壞處。蹲下去不要忘記跳起來就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