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找行銷企劃的工作 畢業已經一年多了

我大學讀的是行銷與服務管理,畢業後想要找有關行銷企劃的工作,但是每次投履歷了,都是被已讀,我之前大學時期兼職的工作是工廠的,沒有行銷的背景是不是很難找得到行銷企劃的工作,要怎麼樣才能找到行銷的工作,要從哪方面切入?

回答 3觀看 205
回答 3

謝謝同學的提問。

大學就讀 "行銷與服務管理" ,畢業之後想要找 "有關行銷企劃的工作" ,正是學以致用。所以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盤點自己的優勢,寫出企業想要找來面試的履歷。

請審視你自己的
①知識:也就是你在學校學了什麼?是跟要從事的工作有關的。有沒有特殊的表現或是成績?
②技能:例如,你擅長哪些數位媒體的使用,或是影片剪輯的能力,或是簡報製作的能力...等等。
③語言:是否有擅長的語言?英文檢定?其他外語能力...等等。
④證照:在行銷企劃工作中,現在滿重視數位行銷的證照,ex: GA...等等。
⑤社團經驗:在學校有沒有參與什麼樣的社團?擔任哪一類型的幹部,有沒有跟行銷企劃相關的?ex: 協助招募社員啦?規劃活動?
⑥競賽或作品:在學校期間有做過哪些專案?參加過哪些競賽?坐過哪些研究?
⑦實習:你在大學期間有沒有在企業實習過?可以把自己實習的經驗放上來。

如果你整理下來,發現自己可能無法在每個項目都有內容可以彰顯,這時候可能要加強自己的特質 (ex:主動積極)和才能(有領導力)的描述。

除此之外,我也必須跟你說,目前疫情關係,許多企業多數採取 "在家工作"。如果他們找社會新鮮人,因為在家上班的關係,沒有資深同事可以隨身教導的情況下,更缺乏 "即戰力" 。所以他們更傾向於找有經驗的人。
也就是說,你可能要有一些心理準備,履歷表被已讀不回,面試機會變少,獲得邀約的時間變長...都是最近會出現的現象。

行銷工作的範疇也很廣,從活動行銷、數位行銷、廣告、社群、電商行銷...,建議你也先看看自己的能力可以符合哪些行銷類別的職缺條件。

最後的最後,你可以善用104履歷診療室,上面有許多Giver可以協助你檢視履歷表的內容。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可以將過去在學校做的相關行銷企劃報告放在履歷的附件裡面,在求職投遞履歷時可以同步提供給企業做參考,我想這樣會讓企業更了解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因為您提供的資料不足, 故我建議你可到履歷健診讓顧問們協助您, 有可能是工作經驗或自傳寫得不夠清楚!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