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錄取後猶豫,該怎麼回比較妥適?

昨天面試A公司談了薪水5萬,今天電話拿到口頭offer我也有先答應,但問到確切薪資部分A表示還在內部簽核中「會儘量滿足我要求的5萬」,但我近期還有其他的面試大約也會有個結果,如果在A給出正式offer前我有收到其他錄取通知也有意願前往的話,請問我可以致電說明因故不會前往報到嗎?還是我該早上先主動再打電話說明我思考一晚發現因為薪資這項的不確定性而有所顧慮是否可再考慮?想請教前輩們有些見解,感謝。

回答 5觀看 3426
回答 5

您好,
沒有拿到正式的雇用聘書,一切都還在變化之中,說不定上級主管簽核的時候,上級主管不會同意,所以應該先以拿到正式聘用證書為準,再考慮如何應對和做選擇,當然如果做決定,可以跟對方說聲謝謝婉拒,讓對方繼續尋找下一個可能的人選,一般都可以接受,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現在還不確定能拿到那些offers甚至最後連A公司的offer內容也還沒確定,所以先拿到再說,現在不用想那麼多。等到真的拿到複數offers的時候再根據興趣、前景、待遇等等去做完整的考量。到職了都隨時可走更何況還沒報到。最後如果不想要過去A公司,理由應該不難找吧。即便是因為其他公司出的待遇比較高,其實也代表了A公司在薪資的競爭力上比較弱。更何況,通常答應一個待遇只是可以接受的低標,不代表不能/會接受更高的待遇。

面試雖然一般來說是多人競爭一個職位,同時經常是多公司競爭人才,尤其是後疫情時代,某些領域的公司都提高價碼爭取人才。除非是做義工,不然爭取更優渥的待遇本來就是人之常情。

1人拍手・

等拿到offer letter再來說。一家都還沒拿到,最好當什麼都沒有。

1人拍手・

最實際等拿到offer letter再說,如果只拿到一家,就只有現職跟A公司其中的選擇
如果真的收到其他的錄取通知,那就擇優選擇

1人拍手・

您好,A公司顯然是要您答應才願意發Offer。在您還未有其他的Offer時,這樣的回覆是正確的喔。因為要拿到Offer才有辦法與您接下來的其他Offer比較。等其他Offer到手,也確定A公司的薪資沒有比較好的狀況再回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