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學歷和年紀會影響進入到軟體外商機會嗎?

1.妳好 , 我現年33歲了 , 我多年前在淡江大學電機系畢業 ,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自行創業 , 我代購美國和歐洲的桌遊及模型 , 一經營就經營了6年了 , 然後因為我想出國念碩士 , 所以我在2016~2017年有去加拿大語言學校學習英文 一年 , 並且在2018~2019年有分別在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及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念電機與電腦工程碩士 , 但是因為一些原因沒念完就回台灣了 , 我2019年有短暫做過四個月的筆記型電腦BIOS韌體工程師 , 之後就從去年12月開始轉職當前端工程師到現在。

2.在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碩士課程的web application一門課中讓我對資訊工程領域產生興趣 , 所以有在規畫未來前往歐美攻讀資訊工程碩士 , 請問這樣我CS碩士念出來的年紀、學歷及背景會不會不好在台灣找軟體相關工作了 ? 尤其是外商 , 我一直以能進真外商為我的人生目標 , 也是對我自己的能力一種肯定 , 謝謝。

回答 5觀看 2783
回答 5

Hi 您好,

依據我過去的經驗,提供一個可能性給您參考。

我大約在退伍工作五年後才決定再念研究所在職專班,以強化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在三年的學生生活,必須同時兼顧念書與工作,基本上假日都是沒辦法玩的。對我來說,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在工作經驗繼續累積的狀況下,也同時拿到了學歷及學到了想要的技能。

能把所學的應用在工作上,以及把工作得到的經驗用在學習上,是一件很棒的事。唸書累了,覺得自己還有工作;工作累了,覺得自己還是個學生。

或許這是一個您可以考慮的方向。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就我個人在評估求職者是否合適或是能否勝任一個職缺,主要還是先以求職者本身的專業技能以及過往的經驗為優先考量,如果已經對於未來想要發展的領域有明確的想法,建議可以先充實和累積所需的技能,即使是求學過程中也是可以做好規劃,不論是在選課或是論文研究方向都可以先擬定計畫往目標邁進! 以上給您參考!

2人拍手・

日安~

"學歷和年紀會影響進入到軟體外商機會嗎?"
我想這是肯定的,不管是任何一個職務,都會有相對應的要求,
但絕不是唯二的條件。
外商要求的是實力能否能相對應工作上的強度要求,多多加強專業的porting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喔!!

"學歷和年紀" : depend on your company request.
但是專業 > 經驗 > 領導能力是依序考慮最大因素. 最好也可能是唯一的優勢:
你的差異性在 ?? 取代你 難度如何 ??
=================
歐美攻讀資訊工程碩士: 要就拿到學位, 不要虎頭蛇尾. 像這樣的人, 我的團隊一律打槍, 不會給予面試機會. 希望要學一些有挑戰的專業.
=================
我一直以能進真外商為我的人生目標: 直接當地上班2-3年再回Taiwan.
If so, this experience will make you more shining and get into 外商 more easily.

Finally, Focus solely + Study deeply + Practice much = Expert Skills
--- the key to success.
Thank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