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4歲,目前規劃退伍,想詢問求職的建議

學歷為高中畢業,畢業後直接做職業軍人,但因去年結婚後育有1子,目前規劃9月初退伍,想在外求職。
想詢問Giver,因本身想做可以從技術人員慢慢往上爬的產業,除了補足大學學歷外,會建議我往哪個產業去下手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1469
回答 4

您好,
我朋友是職業軍人,負責電子產品採購,英文很好,又下功夫在退伍前研究電子產品的規格、生產流程,一退伍在一家電子系統廠當生產的PM, 現在提升到新產品專案管理,負責國外客戶委託台灣生產的PM。
運用軍中的專長,補足社會的不足,先找到一般的工作,同時要有一二年的規劃、準備,就能用專業和民間接軌,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本身想做可以從技術人員慢慢往上爬的產業,
這個技術人員產業包山包海,你想要做甚麼呢?你又具備哪些能力呢?
建議我往哪個產業?你想要做甚麼呢?你又具備哪些能力呢?
請您好好探索自己,了解自己,請您去做履歷健診吧!
祝福順利

個人經歷有限怕誤導年輕人,承蒙104邀請回答,既然說我"背景或曾經回答的內容符合提問者的期待" 唯恐卻之不恭,就野人獻曝給點個人淺見,您自己衡量姑且聽聽。

類似軍人退伍的問題已經看到好幾個,印象幾乎都三十多歲面臨是否要退伍,
您的優勢是還很年輕24歲但是經有家庭,有小孩。

類似問題我都問是否有經濟壓力? 父母家裡能幫忙?
如果可以,那恭喜您,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前面有人說父母給他一間房子收租,每個人的命不一樣。

如果要靠您自己或兩夫妻賺錢養家,算一下每月要多少錢才能維持生活?
您只有高中畢業,文中看不出是否有特殊專長,假設都沒有,以現在外面的行情,月薪頂多就三萬上下了不起(看地區),這樣是否能維持家庭?

以我電機背景我看到您的亮點"電信及通訊相關"。
在兩年兵役時代,電機系預官大多是通信官,一般就分有線無線,在軍中有沒有學到甚麼特殊技能可以到業界直接銜接? 現在5G通訊蓬勃發展是否有相關聯。我鄰居有位大哥,早期好像十年職業軍人,他也是通訊官,退伍後考進中華電信到退休。

找工作光有經驗沒有文憑也沒有用,我想起去過演講幾次的板橋亞東科大通訊系所,這所學校和您比較有關係,地點緊鄰亞東醫院地點好,背後有大企業支持師資和設備在私立學校都算是很好,我不確定他們是否有在職班,家裡是否有辦法支持您不工作四年拿文憑,已經有通訊專長要去找類似這樣科系學校去補完大學文憑將來工作發展和待遇會比較好。

我再舉個同事以前大學畢業服科技預官好像4.5年的例子,他在服役期間結婚生完小孩,他說他服役期間把所有能請的假都請了,能領的補助都領完了。
以您的狀況是否考慮再簽(我不確定多少年),期間是否有機會去把大學文憑補完,軍人有些對家人的補助,到民間企業都沒有,考慮一下是否好好善用。
主要就是整體衡量對經濟的需求。

搞通訊現在前途大好,但是要有文憑,一個公司連接共參考。

https://kad.events.104.com.tw/mediatek_20210923/?jobsource=mtk_similar_cmp

祝您早日找的人生的方向。

查看5則回覆

您好
同樣身為職軍退伍
目前也是擔任傳產品管主管職位
建議您如果經濟可負擔的情況下
退伍初步還是先取得學士學歷
畢竟學歷是進入公司職位的一個環節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