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對老闆的架空以及冷暴力對待,我應該如何評估及決策?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任職於一間醫藥產品之經銷公司,任職時間兩年多,因為公司規模不大,所以依照工作的內容,我經常受到老闆的“提拔”,也換了許多的頭銜從研究員、執行秘書、行政副理至法規經理等。在職期間,我接了許多同事不願意做的職務內容,用了極短的時間替公司建置了完整的品質系統以及工廠並且取得合規證照,讓公司除了可以銷售進口產品,更可以擁有自己的品牌製造自己的合規產品。

因為我的工作內容大部分內容與法規有關,所以我盡力的幫公司把持著最低的底線-----合規。但是這往往與老闆的意願互相違背,導致我常被夾在職業道德與老闆之間,而這也讓老闆對我貼上了“叛逆”的標籤。年初時,雖然職位不斷升遷我卻一直沒有拿到相對應的報酬,所以我向老闆提出加薪的要求,也得到了老闆的同意。然而,這一年來老闆開始不斷的架空我,開始減少我開會的次數。雖然如此,我還是進行了交接,然而接手人大部分卻無法完成任務,導致後來工作又會回到我身上。而我完成工作取得更多證照以後,老闆卻會開始在背後挑惕我的工作,這讓我不禁開始思考,是否我高效率的完成老闆託付的工作,是一種錯誤的決定。也讓我產生了一個極大的疑問:我該繼續認真的幫老闆工作嗎?

最近,我“又”開始被冷凍了,這樣的處境一直反反覆覆,讓我開始有些倦怠,萌生起轉職的念頭。但公司的同事們告訴我這是老闆的習慣,所以我有時會在想這樣的操作方式,會不會其實在業界是一種常態呢?未來,我又應該用何種心態去面對職場才會是比較好的生存之道呢?

一位只想把事做好的職場小白

回答 6觀看 1570
回答 6

職場上除了能力的發揮與表現外,向上管理也是門學問。
甚至可能是最重要的學問。
特別是您在這種要去符合規範的單位,公司往往採能省則省的方式(老實說很多公司都是)。勢必會有很多的反對聲音。
而您工作的這分堅持,也必須在一開始有所妥協。(所以才會遊走法規底線。)
您還需要
1.更大的聲音,讓公司知道緊迫性與必需性(通常這種聲音來自客人與稽核單位。=>會罰錢跟會砍訂單才有聲音。)所以要有所"連結"。
2.您需要逐步的茁壯可以推動專案的力量跟人員。(公司內志同道合的,與部門可以分工的,(如果內部有改善團隊,可否結合?或是參考做法。)
否則一個人沒辦法完事=>一直出瑕疵,並被放大攻擊,最後累的是自己。
3.源頭改善及流程改善,有些導致遊走在法規底線的狀況已經是結果了,而真正要改善的地方可能更源頭,所謂的"源頭改善"。
4.向上管理,及橫向跨部門的溝通,橫向跨部門的溝通偏向處理問題,向上管理偏向回報,這個別弄混了。
觀念上是要上層的協助,讓您好去推動跨部門的事情,而不是要求上層推動部門。

通常具有改善的單位都會面臨您所碰到的問題。
而這種堅持真的需要一段時間,讓您在公司的影響力增加。
(另一半隨著時間增長,事情會更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客人一定會要求越來越多,法規也一定會越來越嚴格。)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5則回覆

對於職場的霸凌與冷漠以待真的是非常的難受, 有時候還會摧殘自信心, 這時候總會想找點共鳴,看看職場上類似情況如何面對. 所以上職涯診所收聽了那集"杜絕職場霸凌的六步驟"之後, 我的心得要找到問題的癥結點面對處理.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1j79Uy0zfyI9hgVaP0FXuI

2人拍手・
1人肯定

能上能下,能屈能伸。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種現象在業界雖然不能說是常態,但是也不會少見,所以要平常心對待,尤其您已經是公司的幹部,更應該站在公司的角度,了解老闆的想法、作風、習慣,這樣才能變成公司的資深幹部,與公司共存共榮,一起奮鬥,否則變成流浪的小舟,不知何時靠案,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越是期待得到老闆關愛眼神的人, 往往是永遠得不到。
不期待平常心,眼神自然到來。
職場, 就像解數學題目, 要在限制條件下去找解,去找出路。
好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不論如何, 仍放開心, 永遠站在公司的角度去思考去討論, 怎麼朝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離職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