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偏愛男同事,又很神經質針對我,該怎麼辦

我目前擔任PM,在現在的公司待了兩年多
但真的很受不了我主管,我主管一直以來對男同事都很偏心
同樣的錯誤如果是男同事犯錯,都不會被罵
如果是女同事犯錯就會被主管罵爆
最近遇到最誇張的一次,真的讓我萌生想離職的念頭
上周五我下午請假想去看牙醫,剛好某個男同事下午也請假
主管先批准我的假單,但他發現那工程師也請假的時候
突然衝出來質問我同事:你說!他們兩個是不是去約會!
我真的超傻眼的............

從那天起,我就被主管針對了,不過做什麼都會被主管看不順眼
每天上班都很心累,是不是該離職了呢?
但這份工作福利跟環境都很好,不想就這樣放棄,我該怎麼辦?

回答 7觀看 2231
回答 7

您好,

不論您的主管是男是女,私人偏好若濫用在工作上,影響了您或團隊的和諧和績效,您可以將每個案例記錄下來,越級向上上層報告。

一個有制度的公司,相信會有暢通的申訴管道,英明的企業主也會審慎適當的處理。 若您已上訴,卻得不到善意的回應,表示這裡不適合久留發展。

您必須先努力嘗試解決,不要放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6人拍手・
2人肯定

高掛對男同事的免疫牌,譬如說: 已婚,已有男友,是同性戀。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是104集團法務長蘇宏文律師,看到您的問題,試著提供一些想法供您參考:
依您的描述,每天上班都很心累,長期以往,將會使您的活力減損,導致工作倦怠及生產力下降,對您和公司而言,均非好事。而根源之所在與您直屬主管的管理風格有關,事實上,您直屬主管的言行,若是長時間特別針對女性同事給予差別待遇,或動輒對女性同事或特定女性同事予以責罵,有對人不對事的情形時,您可能已身處於所謂職場霸凌或職場暴力的環境中,雖然您服務公司的工作福利與環境皆佳,但在直屬主管與部屬間的互動情形來看,似乎不是一個讓員工感到身心健康的安全工作環境,您需要多加觀察此一現象,必要時,建議您向公司員工意見窗口提請公司注意上情。
當您已非社會新鮮人,而是有一定工作資歷者時,轉換舞台也需要審慎,在公司的服務年資理想上應是逾三年以上,若是待的過短,轉換時,新公司面試官必然會詢問離職原因(時間過短凸顯求職者工作穩定度問題),您已待了二年多,建議您縱使最終決定轉換公司,最好是做滿三年以上再異動較佳。為何是三年?有的公司主管認為,一個人初進一家公司,先期是公司投資給予您工作指導及學習,等您逐漸上手開始具有生產力並對公司產生貢獻有所回報時,大抵上,約須三年時間,提供給您參考。
祝您職涯一切順心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要用善意處理這樣的事情,才有辦法在這樣的環境下繼續工作下去,比如說誠懇請主管喝咖啡,跟主管溝通清楚,或者請公司的人事介入協調,我曾經處理過這樣的事情,後來那個主管自認他不適合管人,只做專業的工作。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受到您受委屈了。或許在我看起來,主管那句只是玩笑話,但卻讓您不舒服了。
福利跟環境都很好,確實不該輕易放棄。是不是有機會,可以個別找主管聊聊您的感受呢?人的心臟大部分都偏左邊,難免都會偏心,尤其在工作上更容易因為部屬的表現,而產生這樣的狀況。
覺得工作上有不平等待遇時,不應該只想到「離職」,它只是結果。好薪水好環境,得來不易,怎麼在過程中努力?自己不敢找主管聊,那要不要串連其他同部門的女同事,一起跟主管反映呢?如果其他女同事,沒有您這樣的困擾,是不是也有可能您想太多了?
工作不只是考核您的技術能力,也在考驗您的人際關係,離職永遠不要擺在第一個選項,至少過程努力過,才不會後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您面臨的問題有一些程度的職場霸凌或冷霸凌存在。如果您覺得這家公司除了這個問題,都還值得您繼續續任,那我會建議您和主管約個時間當面把您的感受說出來。在此之前,您最好紀錄下來每次您遇到的案例,方便面談時逐一說出,才能言之有物! 如果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改善),再越級上報不遲。 畢竟他是您的直屬主管,如果直接越級上報其實在職場上有點犯忌。就把處理這個問題,當成您修"向上管理"這門學問的好機會吧! 祝福您

很有可能是開玩笑,許多人會自認為幽黙而不自知會造成他人困擾.
建議可以私下跟當事主管反應說出自己感受
如果對方不認同或無改善,可就其他前輩建議方式處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