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年紀大加上行動不便,想考取公務員尋求前輩建議

本人48歲因為生病的因素停業了三年 一直以來都是從事電腦mis 網路管理相關的工作 現在雖然出院了 可是因為病因 所以需要1.3.5洗腎 也因為有傷口在腳底 足底筋膜壞死 所以腳無法採平及無法久站及遠距離行走,需靠拐杖.目前領有殘障手冊 除1.3.5晚上固定洗腎外 每1-2個月須回診看5科 所以正常可能無配合一般正職人員的出勤,目前是想考考看國家考試 當個公務人員 不知道會不會是比較好的選項..有前輩可以給一點意見及建議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1421
回答 4

俱我所知洗腎每次4小時,洗完回家也需要休息,這樣代表1/3/5無法上班,加上1-2個月要回診5科,整個月能上班的小時數太少。這樣不管是公司還是公務員都很難找到適合的正職。

打工很多是體力活,也不適合你的年紀和身體狀況。建議考慮動腦的接案工作,時間也較彈性能配合你的需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老婆的朋友也是近50歲從銀行退下後考取公職,憑良心說很佩服她,本人年輕時曾考過,差3分就差很多,結果沒上。
建議先將身體養好,除公職外,您若有心,應將您相關訊息讓很多相關單位知道,如縣市政府機關,若有合適工作(如約聘)可以先做著來..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ttps://job.gov.taipei/FrontWebSite_RWD/G_gcareer/IndexMain_Disabled.aspx

上面有約聘的工作機會,可以看看有無適合的
身體保重,辛苦了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感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