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很多工作機會投了履歷,但是人資都沒有讀取,真的有這個職缺嗎?

1.我個人的學歷是研究所畢業, 擔任被動元件的業務銷售,累積銷售被動元件資歷已有七年
2.現在遇到的問題是目前的公司不願意在銷售做任何的投資而且對新客戶相對非常保守,寧可不做,因此在銷售上成長有限,而業績會反饋在我的收入上,因此有想轉換跑道的想法

回答 3觀看 350
回答 3

你研究所是念甚麼專業?
高科技廠,像半導體廠的業務很多是工程背景出來,像是電子電機碩士,它們才能和客戶談技術上的問題。
如果你不是理工科出來,不要找半導體,很多電子廠你應該也很有機會。
你可以看你以前的客戶端是甚麼類型公司? 上人力網站找客戶端的"採購"。
因為你熟悉物料來源和市場,應該很有機會。

還有一個是地區? 不同產業聚落會不一樣,如果你在這區域沒這些行業就比較難。幾個科學園區應該都有你的機會,就怕是距離太遠對你不便。

1人拍手・

1. 研究所畢業, 擔任被動元件的業務銷售,累積銷售被動元件資歷已有七年,現在遇到的問題是公司不願意在銷售做任何的投資而且對新客戶相對非常保守,寧可不做,因此在銷售上成長有限,而業績會反饋在我的收入上,因此有想轉換跑道的想法。
2. 公司對產業的發展有他的想法與策略,並非一路都持續成長,您被動元件資歷已有七年,也應對被動元件市場有深入的認識。公司對新客戶相對非常保守,這顯示還有新客戶只是公司選擇維持現況。
3. 您對被動元件市場的看法,將左右轉換跑道的想法。倘若市場是持續成長,只是公司因競爭力的關係,選擇保持現狀,那轉換至有競爭力持續成長的公司,將會是您可行的選擇。
4. 倘若市場由於惡性競爭供過於求是持續衰退,轉換跑道的想法將會由被動元件產業,轉為主動元件產業、光電元件產業、半導體元件產業,作較大差異度跑道的轉換。
5. 祝福您。

感謝您的建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