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這份工作有些迷茫

您好 ,我目前工作中型會計事務所,今年七月將滿兩年,工作都會遭遇到挫折,被罵等,說是不是沒有在動腦,又或者問問題沒有經過思考,想詢問這樣是不是不適合在這個行業續努力,可是心裡也想在多待一年,在轉戰別的,心中有無限的迷茫,麻煩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8觀看 1085
回答 8

你好
事務所第一年是實習,第二年是練習,第三年是複習,通常會建議至少待3年,但很多2年就受不了換工作。

如果你還喜歡這份工作,不妨了解為何會被說沒動腦或是不先思考?有時候會不會是自己對這問題內容不熟悉呢?才會不知道該怎樣提問與解決,建議把每次遇到的問題與解決方式都記錄下來,若有遇到類似問題,或許可當參考,自己也先試著找答案再尋求同事與主管的協助,
不要因為被罵而產生負面的情緒,有天你離開且能獨當一面的時候,你還會感激現在罵你不動腦思考的人,曾經激勵你讓你成長。

祝福你

3人拍手・

您好,工作遇到挫折、被罵並不少見喔。可以想想自己常遇到的問題有哪些?例如,不細心、重複發生的,就可以想想如何去改進。同樣的問題現在的職場不解決,下個職場也一定會再遇到,不如趁現在改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一般公司考慮人選,穩定性是很重要的指標,至少三到四年最佳,所謂的滾石不生苔就是這個意思。
被罵被嫌是一種「逆增上緣」,只要能虛心學習,就是增長智慧的實戰經驗,別人拿不走的個人資產。
至於轉戰最穩當的做法就是花一到二年的時間,培養下次轉戰的本錢,才不會一直被當初學者看待,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工作有挫折,被主管罵到那裡都會碰到,要先問這工作是否是我要的,是否讓我學到東西,是否有升遷機會等,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那就繼續待下去,但要改變自己,讓自己被罵的原因做改善,才會每天都進步。

您好,進入中型會計事務所,就算想換工作,要先問自己,往五大會計事務所發展或還是往小型的會計事務所呢? 自己定個目標吧!進五大去厲練,學得武藝,就是制度與解決問題方法。才能提昇自己的廣度及被認同。

1人拍手・

你好,其實不論是工作或生活,難免都會遇到挫折。

如果因為被罵質疑自己適不適合繼續在這個行業努力,建議可以先確認是自己真的沒做好,還是對方屬於比較急,求好心切,甚至是習慣性貶抑別人的人。如果是前者,把它當作改善和學習的機會;假如是後者,可以找機會和對方溝通,畢竟人身攻擊或因為言語造成同事不舒服,這樣的主管也會造成公司營運的影響,如果溝通沒結果,至少知道不是我不適合這個行業,而是,這個主管不適合我。

當然,溝通是要學習和練習,如有需要,歡迎和卡內基訓練顧問諮詢。

1人拍手・

現在目前是待兩年多 這樣算三年嗎
但有時候還是沒辦法獨立解決問題
是不是我該換個方向努力及思考,這樣成長才是有效的?

查看1則回覆

Hi! 你好,從你的敘述問題,你的困擾問題及本質上不大,你的年齡在21~25歲之間,出社會的生活歷練,做錯事,發問被責備都是正常的現象,就像在家裡是被長輩責罵,這些會幫助你去思考,和成長,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走過來,你不要灰心和迷惑,在學校有老師來糾正,在社會上同事領導會來糾正,多數都不會耐心教導,都是用責備的方式,你要懂得調適和適應,最重要我覺得一個工作的轉換需要有兩個考量點,第一,這個工作你已經非常熟悉也表現的非常好,也沒有成長空間,所謂成長空間,就是可學習的東西沒有了,工作崗位固定了。第二,外在環境有很好的機會向你招手。因為大環境在改變,財務會計的人才永遠不會被淘汰,事務所服務的公司客戶很多,你可以去了解各行各業的經營潛力,多學習更高階的技能,專攻一樣,你就是專業人士,你的未來路還很長遠,還要努力,還要接受更多的指導,這樣才會對你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