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國考沒考上需要重新找工作,履歷怎麼修比較好?

之前在電子業工作的很累,常沒日沒夜加班,覺得身體快被操壞,所以就離職考公職,想說上下班時間比較穩定。辭職一年在圖書館專心讀書,但有點年紀,讀書有點力不從心,今年沒考上。想說先找到工作,趁下班時間讀書,再拼幾年試試看。

最近投履歷都沒下文,問身邊朋友,他們說可能是這一年沒在工作的關係。因此想問一下,我專心考國考這一年履歷該怎麼寫比較好?直接寫在準備國考好像怪怪的,怕公司不想找我去面試。

回答 5觀看 3541
回答 5

我專心考國考這一年履歷該怎麼寫比較好?
1.在履歷初篩時我們確實會好奇履歷空窗期,但畢竟它不是正式經歷的一部份,所以不建議寫在經歷欄,但是可以在自傳中提到放棄國考、想轉回職場動機
2.現今社會,求職者在找工作上也是會不斷嘗試,目的是從中更了解自己&了解產業,所以我覺得考公職還好,不過還是會想知道,你會不會未來還要再考,讓我們覺得聘僱後不會離開
3.但如果你已經確定要投入哪一個產業,那麼就會建議你在自傳中,去提到你為何喜歡這個產業,以及在這之前,你對這個產業自我投資多少

以上經驗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真心話,如果我是面試官,我知道你還是在準備國考,就會認定你只是來亂的,因為我教了你一堆,結果你拍拍屁股走人,你想想公司會想要約你來面試嗎?以上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或許您可以嘗試先整理一下自己,為何決定考國考,又為何決定重返職場,其中帶給你的價值、學習、成長,真感情帶出好文章,從這個方向著手放在履歷自傳或是面試過程回覆公司的說明,不妨也是一個方法。

1人拍手・

可以說這ㄧ年在進修及part time接案在家做。
至於進修甚麼,端看你應徵的職務,專業要有相關聯,還可以寫進修英日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的想法是喔~如果和求職工作領域有相近,準備國考可以寫呀!

不過如果您會覺得直接說準備考試不自在,
也可換個說法,婉轉表達「疫情的不穩定讓你決定給自己一年休假,陪伴家人、沈澱身心,同時也把握時間唸書,一方面給自己一個轉換跑道的機會,另一方面也為充實未來職場能力做準備。」

以上是我的個人淺見,您再斟酌參考看看?

歡迎討論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