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要怎麼看待下班時間還要上班這件事?

小弟畢業於私大工管系,因為專題做專案規畫而有機會進入工程行業。
目前是職務是監工,監督現場之外,還要點圖算料計價請款。
但一切跟老闆說的不一樣,現在加班總是常態......

以前的工作,上班時間就是上班時間,下班時間就是下班時間,但是在現職工程公司,同事總是給我,我之前遭遇過啥,你也要遭遇過的感覺,平日假日加班就算了(沒加班費),上下班不用打卡,我上班沒一次遲到過,但是同事下班前還總是凹人時間做這個做那個,下班後一通電話,一句賴就又要處理上班的事情,大家休息時間不同,個人是習慣下班後到11點才睡覺,在這之前真的有事我也能處理,但有些配合的同事是先睡覺然後半夜要休息時開始找你討論東西,搞的睡眠品質不好,心也很累。

同事都用以後薪水發展好,有獎金之類的福利去畫餅給員工吃,我也知道監工就是責任制,但沒天沒夜加班,下班僅存的1個或2個小時的私人時間,5小時的睡眠時間,我不確定我的心態啥時能被這些事情壓垮......我也不確定繼續下去,我能不能吃到那一塊餅......

回答 5觀看 2726
回答 5

每個職缺, 會有不同工作型態. 若不能適應, 就該考慮如何調適, 真的不能調適就該考慮換跑道.下班後的時間, 以你個人能掌控的為主. 有時間願意處理, 那是你認真負責. 但這不會是必要項. 除非你公司已明文規範要 24小時 on call, 或你的職缺就是要支援緊急事件. 不然下班時間不需有事必回對不急的公事, 同事要找你討論, 可回覆他於明天上班時間再討論. 工作是工作, 生活是生活.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個人覺得有健康的體魄才有長遠的生活及工作。若是目前的狀態已經開始影響您的睡眠,或是心理健康,那真的需要好想想這工作是您想要的嗎?您現在只是拿加班費換那包獎金,其實根本就不是領獎金,只是拿回您該有的加班費而已。別被大餅欺騙了自己的腦袋,自己的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職工程公司,同事總是給我,我之前遭遇過啥,你也要遭遇過的感覺,平日假日加班就算了,上下班不用打卡,我上班沒一次遲到過,但是同事下班前還總是凹人時間做這個做那個,下班後一通電話,一句賴就又要處理上班的事情。
2 現職工程公司,平日假日加班就算了,可以接受算是忍耐度高。
3 習慣下班後到11點才睡覺,配合的同事是先睡覺然後半夜要休息時開始找你討論東西,搞的睡眠品質不好,心也很累,睡眠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與配合的同事討論,並得得一致的結論,晚上10點以後休息睡眠,不處理公務,有事第二天上班討論。
4 下班確保7小時的睡眠時間,再看看。睡眠期間手機靜音。畫定獨自不受打擾時段。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這種加班是一種常態,努力過能然無法改變,而且已經影響到了身體健康,我建議是應該換工作的時候,但是記得不要裸辭,先找到工作以後再換,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會建議嘗試著和這些加班共存一段時間, 下班後還要處理公事這在所難免.
但會希望可以透過一些手機設定來避免晚上睡覺前又再被打擾了
既然是責任制, 你的責任就是做好. 但也沒有被規定要立即馬上.

工作的安排與分配時間反而是對自我能力的一個練習.

任何的努力都會留在你身上, 並不會被公司同事偷走. 所以不是什麼吃虧的事情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