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被考到「答不出來的專業題」時,該怎麼應對會比較好?

想請問前輩們,在面試的時候,如果被問到回答不出來的專業題,該怎麼解?

聽以前學長說他都會硬掰,不會也隨便扯,總之就是不能說不知道,有講出東西來就行。或者故意講得很模稜兩可這樣。因為有講總比沒講好,至少還有個基本分數?

但我不是那種個性,本身比較木訥一點。臨場反應不太好,要我掰可能一時也掰不出什麼東西。

可是就空白在那裡發呆好像也很廢。很怕一直答不出來,會被直接刷掉!

我下禮拜剛好面試幾乎都排滿了,最近一直在複習專業上的東西。但還是覺得滿擔心的!不知道遇到這種情況,有沒有什麼比較推薦的解法?就是不會太尷尬,又不要被大扣分的那種。

謝謝

回答 3觀看 3874
回答 3

Hello 求職者

其實我覺得要取決於您應徵的職務為何。如您是全專業取向的工作內容,建議還是不要亂做答為好,不但會讓人覺得專業度不夠,感受也會不佳。
如您是與人接觸,較無標準答案應對的題目,或是銷售、業務等需要話術輔助類型的工作,建議您碰到不確定的答案時,才可大方向作答。

依照您文中後段的表述,應較大可能是全專業的工作類型。所以建議您是前者,不要亂答題才好。但人無全能,如真的遇到不會或是較生硬的題目時,也不要放空、發呆,而是微深思後不妨放低姿態用學習的角度,去作答,表示自己可能這方面的專業度還有待加強,但會用心去學習。

有時候面試官考的也是臨場反應,與判斷面試者的態度。故意問較深入的問題,也時有所聞,面試官在意的通常不是答案而是面試者的反應,所以表示會持續精進與磨練才是最好的!

先恭喜您這禮拜有很多機會面試,透過每次面試不斷進步,一次兩次表現不佳也無妨,磨練自己面試的反應與技能,終會遇到賞識您的企業的!

加油 祝福您面試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不熟不會的問題,我的建議還是要注意應對的拿捏,也就是不能停頓下來,利用問問題來緩和也好,或者藉著類似的問題給出不同的答案。
有時候主管會很想知道,在你不會的問題上面,您是怎麼樣解決問題的,您有什麼樣的邏輯有什麼樣的轉進,這也就是所謂的「反應迅不迅速」,是要透過不斷的練習,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是專業題,不會的話請老實說,不要胡謅。不會只是沒分數,胡謅會導致壞印象,甚至直接讓自己出局。
除非這份工作就是需要你很會胡謅,否則亂講亂寫的結果可能就是謝謝不聯絡。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