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求職發現部分工作僅需大學學歷,可以把碩士學歷改成大學畢業嗎?

各位人資您好
因為我碩士已經畢業了,是會計系也曾經做了幾個月生管工作,但我看有些求職資訊寫大學以上或者甚至專科而已,是否可以將自己的學歷改成大學畢業,再去投履歷給那些公司,這樣會不會不妥?最近投履歷但一直很不順,已讀居多,但有少許面試通知,之後無下文。

回答 5觀看 1028
回答 5

沒有不可以。但意義是什麼呢?
心想,如此,從一開始就走欺騙自己欺騙別人的路,怎麼期待公司不欺騙你呢?
PS.會計出身的不可以以假為出發點。(咦,前一陣子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都...)

有沒有想過, 是履歷出了問題?

您好,不建議這麼做。或許是履歷自傳可以再修正,找出自己的亮點。建議利用104「履歷診療室」功能,讓專家給您專業的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會讓您想這麼做的主要原因為目前的履歷投遞無回應,建議您先針對這個問題審視自己的履歷,可借助104履歷診療室讓顧問協助您修改履歷,不太建議您直接下修學歷哦。

Hi 你好

如果經驗不足(要敎),加上碩士(難敎、要求高薪)的「刻板印象」,的確可能造成面試機會變少。檯面上大家都會說要人才,但大部分主管還是傾向方便管理。

依前面幾位前輩的建議,的確要先檢查履歷(讀到碩士,應當有碩士的價值);但如果你真的想以高報低,放棄自己的優勢去符合對方的期待,並且面試機會真的變多,那麼順應時勢並沒有什麼不對,但為避免後續道德風險,建議取得面試時,帶正確履歷說明,解決這個懸念。

感覺得出前輩們為何一直說不要低報嗎?
因為沒有主管喜歡被員工蒙騙,就算是善意的也一樣,他們會連想到你在工作也會這樣,而沒有安全感,對你的職涯發展不是好事。最好的做法就是最正規的做法,調整履歷、面試技巧、耐心,讓對的公司看到對的你!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