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不到未來的方向,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

各位好,我今年31女性,畢業餐旅系大學。但畢業後都從事行政工作。因為就學期間在服務業實習,發現自己比較喜歡週休二日的工作,故畢業後都從事相關類型的。

目前待業中,已經找了工作一個多月,越找越沒有自信,不是被說年紀大就是適婚年齡怕馬上結婚生小孩。以前都不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直到現在經歷才發現很多職場對30歲過後未婚女性,真的不太願意僱用。

因此後來除了行政,我也有找房務、櫃檯等等非見紅休的職業。但當這些工作找我去面試,甚至錄取我之後,我又覺得上班時間不是我想要的,休假方式也不是,因此取消報到。

畢業這幾年其實也做過行政沒有見紅休的,但那時都覺得沒關係,沒加班費不補休也沒關係。可是自從上一份是在公家機關約聘,一切都依照勞基法休之後(約聘時間到已離職目前待業中),我就覺得自己回不去了...

說實在的覺得自己這個心態不好,我也有經濟壓力,也不知道自己未來該怎麼走,要怎麼改變自己,或是妥協什麼?因為想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卻又不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的,覺得很迷茫。

請各位告訴我,應該怎麼調適這個心態呢?
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能接受排休非見紅休的工作...

回答 9觀看 3082
回答 9

您好,
先求有再求好。
先找到工作,不管見不見紅休,不管薪水高低,千萬不要斷了職場的連續性,才能騎騾找馬,換來下個更好的工作,同時要與時俱進,40歲要有40歳的位置和高度,與時俱進,50歲要有50歳的位置和高度, 否則50還只能做行政助理,那就很辛苦了,加油💪!

7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依你描述判斷你的想法, 就是個求穩定, 就算放假沒有什麼計劃, 但時間到就是要讓你能躺平耍懶!

2. 從你找的工作來看, 你重視個人時間遠大於金錢收入, 所以當「社畜」不是你想要的, 但你或許可改說服自己接受「每週或每月」有充足個人時間達O小時的模式.

3. 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的工作內容與環境, 每個人追求的也不同, 只要踏實工作, 有固定收入養活自己, 不造成家人、同事及社會的困擾, 沒所謂好或不好的工作心態. 所以我們也沒辦法教你怎麼調適心態, 因為我們不是你, 其實連你都不知道為什麼你對工作的想法是這樣時, 我們也幫不上你, 就算是心理醫生也必須先認真仔細與你一對一之後才能給出一些調適的建議.

4. 就業上先看看你有什麼特殊專長或嗜好興趣再來研究你的下一步, 如果你的人生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或許你可以考慮餐飲小吃店或服務業等排班性質的工作, 你一樣可以排到週休二日, 而且換個角度想, 你還有機會休到別人沒休假的時候, 出門玩不必人擠人!

5. 若你的個性中, 仍有著吃苦耐勞的精神, 那考慮做專業外送人員, 時間隨你個人調配, 或許更適合你想要的生活.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您自畢業後都從事行政工作,也希望能有週休二日,30歲了並不老,既有工作經驗和歷練,也應該求穩定。

您上一份工作是在公家機關約聘,聽起來您是很適任的。 一切依照勞基法就是很有保障的、又穩定的,這是人人想往的工作模式。

建議您可以考公職,把公職當作職涯目標,30歲還很年輕,尤其您還未婚,趁這時候進修讀書正是時候,考上了公職,未來不怕找不到工作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從您的來信我看到幾個重點:
1.薪資福利加班費: 因為去了公家機關一切依法辦事所以你領到該領的。關於這點,我認為您在找民間企業也可以比照這個標準求職,現在餐旅服務業只要稍具規模或有品牌力的企業,絕對都是依法行事(周休二日、彈性工時、補休紅日),小吃店小館子我就不敢保證了。所以如果您來願意給餐旅業一次機會去謀職,並且mind set自己要能夠配合輪休,而非固定見紅休假。那您想要找到合適的餐旅業工作還是大有機會的!
2. 30+女性可能會有結婚生子,讓業者不敢聘用。這其實是有違法疑慮的,懷孕期間應該視情況被轉調到體力負擔較小、避免久站久走、避免餐廳廚房頻繁走動的工作環境。還是同樣的建議...找有規模的企業謀職,絕對會是對懷孕女性友善的工作環境。我自己在職場上也遇過懷孕的同事,必定是要有相對應的友善處理。
3. 從來信中,其實看出您的迷惘和對自己卻乏自信,靜心思考自己的志趣、專長,謀定而後動吧! 別再面試完也答應就職,卻又臨陣脫逃了!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與其說不知道甚麼是適合自己的,倒不如說,您不想因為工作而破壞現有的生活方式。
工作總會有不喜歡的一面與喜歡的一面,薪水,距離,同事/公司文化等。
既然您有經濟壓力,首要的目標先是收入,再來考慮其他的訴求。
至於排休非見紅休,其實人都是可以適應,但如果先入為主覺得這就不是自己要的,您就會一直很痛苦。
所以正向一點的想法是:我需要收入=>其他的事情都好解決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31歲的妳,

看到妳的發問,正好想到 之前看到 AY老師的這篇文章:
30歲想轉職卻害怕跨出穩定舒適圈?行政人員職涯發展何去何從?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8216/

建議妳可以從「職涯發展」的層面去看待妳現在的情況,也許用104的一對一諮詢可以幫妳找到方向唷

希望對妳有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人生不可能什麼都有,工作也是。將自己的需求寫下來(如:周休二日、薪資、通勤),再寫下原因(周休二日->要進修?、薪資->生活所需...),無法全部被滿足時,請排序,找出優先在意怎樣都不能放棄的,其它部份不是不管但也許得要做些調整,在搜尋職務時也應彈性做調整,祝福您找到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每個人都有權利幸福, 和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在漫長的職涯中, 總會有想落腳休息一下找人聊聊的時候, 這是很正常的, 不用感覺沮喪

31是一個最棒的年紀, 因為不是初出社會很青澀, 也還沒到40-60的另一個階段(我自己43所以可以講), 其實30-40是職涯中一個發光發熱的時間~

如果你對自己的需求(正常上下班, 放假)很了解, 也知道自己薪水的要求, 可以管理自己的期望, 那麼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因為很多人在這個部份就想不清楚了~ 我想你應該是沒有找對行業, 因為很多行業/公司, 都需要行政/總務或是類似業務助理, 台灣的業務助理都要學習船務進出口相關的知識, 你也可以考慮, 或是就去找不同行業的行政/總務相關的工作, 把行業的限制放開, 我覺得你會有更多面試的機會~ 行政/總務是個很重要的後勤單位, 所以大小公司都會需要的.

人一生的工作時間很長, 所以除非有很大的誘因(比如, 錢爆多), 不然還是不要輕易妥協, 沒必要太累太辛苦, 開心的做才能長久, 很多公司找行政助理可能都想年輕是因為薪水和工作內容, 但也有需要有些經驗的行政工作, 既然你有經驗, 往需要一些經驗的工作和公司去找就好, 祝福,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倒是覺得重點是專業, 如果只是一直做著行政助理或是一般行政工作, 那可能會真的有點像免洗筷, 但如果是做著更專業的行政工作, 能負責更多的事(在不加班的前提下), 一樣有一片天

我自己是做業務的, 也會有很多人覺得業務做一輩子沒出息, 但如果能把專業務做出來, 業務也能做到很高的職位, 所以主要還是要專業. 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能有熱情的去做, 然後也去考慮後續的發展, 每個工作都有令人尊敬的地方, 我們公司的行政團隊要管一整個大樓幾百個人的事, 這也是行政, 但是是超專業的行政職位.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