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1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相對傳統保守覺得綁手綁腳,請各位先進們提供建議或開導

大家好,我剛滿30,現任職一視覺設計專員,內容主要是各類文宣品及包裝的設計。至這個月底已待了3年半。 我能準時上下班、該有的福利都有、工作壓力中等(如果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會過得更快樂)、到今年為止調薪近25%。整體而言,是一份相當穩定的工作,我知道相較許多人根本沒什麼好抱怨,可對我反而也是另一種問題。 由於產業類型及員工組成,公司相對傳統保守,這些日子我已很努力求新求變,但大多數同事安逸的心態與重複性極高的業務,我感到越來越難去突破。 看似很歡迎創新,到後來礙於預算及保守思維等種種因素,難免感到綁手綁腳的。雖然穩定沒什麼不好,但看到好幾位跳出去的同事不論經歷跟能力都在成長,我好生羨慕啊!! 我有學一些網頁、UI、插畫(可還沒有到很厲害的程度),今年也有試投履歷及參加面試,但沒有找到心動的工作。 覺得繼續待下去似乎也只是競爭力和幹勁逐漸降低、越來越來安於現況...因此目前預計明年2月底離開,可能會答應先去朋友對岸的公司實習兩個月好好整理思緒一下。對於離職一事其實已經拖延了大半年,後來覺得有時候斷了後路反而才有往前的動力。 請各位先進們提供一點建議或開導,感激不盡!

回答 7觀看 15874
回答 7

你很幸運。
安逸時,會自然升起對未來的不安感,是上天給你的禮物。
好好運用,會是在職場自發跨界學習、持續成長的引擎。

如果你已努力過,在既有的環境還是找不到可以持續成長的機會與空間,我會建議你轉職。有新的刺激原,你應會重拾活力。至於是先離職再轉職,或是找到工作再離職,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沒有標準答案。評估過選擇自己比較舒坦,不會後悔的方案即可。

我年輕時,大部分的轉職原因和你的情況類似。
後來年紀漸長,體悟進步的機會,不限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或任務內。
上班時間與其他人互動,尤其是與不同職務別的同事與主管接觸時,是吸收學習的大好機會。
例如,你是設計,當你和產品同仁接觸時,就傾聽、吸收他的產品觀念;和工程同仁接觸時,就傾聽、吸收他的工程觀念。有不懂疑惑的地方就問,不管是多麼基本的問題。
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跨部門的同事講的話,你聽得懂的比例越來越多;你問的問題越來越深入,對方越來越難直接與完整回答。
那時你會從一個設計,變成一個有產品概念的設計,再變成一個有產品+工程概念的設計。某一天,你可能會從設計轉產品,又過了一段時間,你可能變成了具備設計專業的產品經理。

每一個人的學習軌跡與成長歷程會不同。
總括來說,別讓自己安逸太久,安逸太久想改變現狀,值得鼓勵。

21人拍手・
3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您好:
看到您有破釜沉舟的決心,真是令人敬佩!幾點建議:

1.其實這兩年兩岸的局勢變化快速,轉職的機會不若過往豐富,較為難尋,穩中求變是基本法則.到對岸開開眼界是很不錯的,畢竟市場及機會大很多,但也競爭更為激烈,最好有熟悉當地市場的朋友多討論指引.

2. 以您所述的個性其實可以找些有背景的新創公司,氣氛及同事可能會比較對得上頻道,

3. 當然先決條件是做好履歷及面談的功課,就算失敗也請HR提供建議讓你不斷改進,確保命中率提高.

加油&Good Luck!

2人拍手・

又不是鐡饭碗,有啥好流戀的?人生只能活一次,不想平平淡淡,就要去闖闖,或许外面的世界更精彩呢!

從職業的本身,你本來就是一個創新工作者。
你挑戰的是自我成長的空間。但是在創意創新跟創業的選擇當中,你如果能夠整合合而為一。那或許就是你創業的起步,但是相對的,你的創業準備好了沒?
你願意挑戰創業時的種種難度嗎?
這也是你方向的選擇。
創新自己環境的選擇!
共勉之。

視覺設計是一條創意的路,走不完的路,你找了一個超需要熱情不斷前進的領域啊。
1.窮則變,變則通。還有幾年可以跳,快跳。
2.如果你把這當做一輩子的興趣,那理應不是上下班啊,應該是下了班還在接專案才是,那會累積你未來創業的能量。
3.另外,每個經驗的累積,寫寫書出個著作,也是不錯的註點。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大概可以了解你的心情!我想跟你分享我覺得很多事情感受都是比較出來的
還是要回到你自己的選擇,安逸跟挑戰都是兩面刃,兩面都各自需要付出代價

所以還是要看你未來的規劃,畢竟到頭來工作只是生活的一環,分享給你幾個面向你可以想一想
1. 目前的經濟狀況如何?
2.你想要繼續做平面包裝設計嗎?還是你想往web設計或是UI設計走?
3.你接下來的人生規劃如何?

經濟狀況影響的是你對金錢的急迫性,從文章中看不太出來而且你最後還先答應去實習,所以我猜應該沒有經濟上的壓力
但是我覺得你可能要注意這個“實習”對你來說你可以獲得什麼,聽起來應該錢是不太可能比你原本正職的高,所以我猜應該是可以獲得跟你現在不太一樣經驗,不太確定你是不是已經問清楚這中間要做哪些事情,假若你已經確認好就好,但假若沒有我覺得很重要的是你要問清楚,畢竟時間就是金錢你也30了要慎思

你要繼續精進平面包裝嗎,就我所知接案公司與品牌方要求的能力不太一樣,我會建議你可以換不同的角色方試試看,應該對經驗都有加分,如果你是現在這個時間點想往web或是UI,硬要說可能web會稍微比較吃香一點畢竟還是跟coding沾上邊的,往UI的話不得不說門檻會變得越來越高,假若你現在要踏進來是相對比較辛苦的,這樣也算是一種挑戰跟突破,那你願意花時間跟力氣嗎?

接下來的人生規劃,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一直有熱情做設計(你知道我在說什麼QQ) 設計面對的就是人,但是你的生活可能會改變,你可能會有想做的其他事情,到時候工作可能就是支撐你做其他事情的支柱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