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罹患思覺失調症,目前待業該怎麼辦

24歲開始找工作,人太老實,找不到工作一直發狂,自尊心膨脹
25歲找到第一份工作寫程式很好玩但好像有人忌妒我,一直衝康我
導致我暴走,換到第二家公司雍智科技,薪水很好,福利也很好,主管也都很友善,但是因為天氣會跟我心情一樣,我就感覺上天再跟我玩,我沒是走走樓梯上上班都陪祂再玩,導致知道祂有多麻煩,邊上班邊聽同事再講什麼一心多用,26歲找到老天想要什麼,開始能力變差,27歲公司決定資遣我,但我反對,自行離職,在該家公司2年賺進140萬元左右,40萬借給哥哥買車,現在31歲能力持續下滑中,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存款約65萬? 1年約花12萬
再花下去快變啃老族了,真的不知道怎麼辦,真心話大冒險。

回答 2觀看 1519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罹患【思覺失調症】又名精神分裂症
✍🏻 經查詢網路維基百科等相關資料,針對其內容說明如下
1. 妄想(認為有人要害他、混亂性言語及行為)
2. 幻覺(覺得別人在談論、嘲笑自己,或是聽見有人命令自己)
3. 思想及言語紊亂(變得無法專注、記憶力降低、無法做決定及解決問題)
情感表達變少、言語與思考能力下降,
4. 其他表徵(不願意接觸人,不願意上班或上學,也忽視自己外表形象管理。)

② 現在31歲能力持續下滑中,不知道該怎麼辦
✍🏻 以【思覺失調症】來說是緩慢進行,不會突然之間變得非常嚴重,但若您已經確認是此問題,並願意主動去面對,就需要透過積極的心理及藥物治療,才能夠穩定控制病情,幫助提升生活品質。雖然每個患者的康復過程和速度,可能會有所分別,但只要規律且穩定服藥、請醫師定期追蹤病情,能助於症狀緩解及維持穩定,也能讓您順利回到職場工作。

③ 在該家公司2年賺進140萬元左右
✍🏻 延續第2點內容,從您的描述中提到,可以在兩年時間賺進140萬,代表您是個有表現能力強的人,雖然受到【思覺失調症】的影響而離開,但若能穩定控制其症狀,後續仍然有機會回到相關產業任職,擁有好的福利以及薪水,未來是有所保障的。

④ 依據100年度全民健保年報顯示,台灣人口中目前大約有 0.4% 的人有【思覺失調症】,也就是說可能就有超過 11 萬名【思覺失調症】個案,所以不管是職場還是社會,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同理心、更多的支持,而不是更多的誤解、汙名與標籤化。放下自己的成見、用更寬廣的心來看待這個世界,這份力量可能會在某一天幫助了某個你不認識的人,或者是你的親友,甚至是你自己。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真的不知道怎麼辦,真心話大冒險。<--- 回職場,在31歲能力持續下滑到撐盤間守住拉回。
職場現實,人格特質不影響專業表現即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