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疫情期間,難以求職該如何準備

請問這次的疫情,對求職市場的影響真的很大嗎?
覺得今年的職缺,少了非常多,該怎麼度過這段時間呢?

回答 3觀看 116
回答 3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1. 疫情對求職市場的影響確實存在,但這是短期現象,疫情過後可逐步恢復正常。
2. 疫情對大部分行業屬負面衝擊,但對少部分行業如電商、食品外送、包裹快遞反而增溫。疫情對對高階職缺的衝擊較大,廠商會觀望暫緩拓增新戰線。
3. 端看您所選擇的行業別,保持平常新正常投遞履歷自傳,尋求面試的機會。
4. 利用這段時間加強自己的專長也是不錯的選擇。
5. 祝福您。

要看產業,根據104人力銀行發佈的新聞稿來看 https://corp.104.com.tw/index7983.html?m=news&mid=45
受影響最深的前五大產業為:倉儲運輸業、營建業、電信通訊製造業、住宿休閒旅遊業、以及石化業,當然若您是想派駐中國及海外地區,在此部份的職缺確實企業仍在觀望中,但相對台灣職缺多數企業仍在持續招募中,另影響程度相對輕微的是半導體產業,以及遊戲軟體業。
在這段期間若您還仍工作中,建議先不要離職,同時思考自己尚缺乏哪些競爭項目,可以強化,若您已離職待業中,則持續保持主動應徵外,也可以請專家協助調整您的履歷(104履歷診療室),另若有餘力則可思考進修補強自己不足的地方,為自己儲備更多的競爭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