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嘗試跨領域或是不同性質的工作,但沒方向又該如何規劃呢?

1. 先前擔任過食品研發人員、餐飲食安稽核員,現任職食安人員,工作內容偏行政。
2. 想尋找需要創新思考即開發、可以與人接處接觸與討論,甚至可以跨領域合作,但是不要整天只有文書作業的工作,該如何規劃方向或是尋找合適的領域呢?

回答 4觀看 1313
回答 4

從文中,我得到資訊你有食品研發、稽核經驗,未來想要:跨領域、不同性質、人際接觸討論、創意思考適合領域。
我建議,這範圍有點廣,若縮小人際接觸+創意思考,我能給與建議三個方向對應104職務類別。
1.行銷/計畫/專案管理(行銷、產品、專案),將顧客需求轉為內部企劃。
2.顧客服務/銷售/門市,幫客人找到適合產品。
2.食品研究,是否能朝向幫人規劃(如營養師之類)。

3人拍手・

1. 先前擔任過食品研發人員、餐飲食安稽核員,現任職食安人員,工作內容偏行政。想尋找需要創新思考即開發、可以與人接處接觸與討論,甚至可以跨領域合作。
2. 您的專長在食品製造,也擔任過食品研發人員,您所找尋下一個工作要創新思考即開發那不就是研發,可以與人接處接觸與討論與企劃討論與製造討論是研發,甚至可以跨領域合作只要企劃有跨領域開發就是研發跨領域,但是不要整天只有文書作業的工作研發沒有整天只有文書作業的。
3. 食品研發就是您可規劃方向也是尋找合適的領域,而這是您有經驗的領域。可以思考同一公司轉調或是找尋新的食品製造公司。
4. 您所想要尋找職務的特質,就是您已從事過也有經驗但選擇離開的研發,所以問題是您不滿意研發的工作模式,還是您設定未來的合適領域有誤。這點需釐清後再走下一步。
5. 祝福您。

2. 想尋找需要創新思考即開發、可以與人接處接觸與討論,甚至可以跨領域合作,但是不要整天只有文書作業的工作,該如何規劃方向或是尋找合適的領域呢?

建議您可以由食品業的PM(產品管理師、專案管理師...等)切入。PM一直是最能接觸到各個單位的角色。

2人拍手・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要尋找不要整天只有文書作業的工作就是業務性質的工作。
業務性質的工作要經常接觸「人」,「產品」「服務」。
和「人」交流過程中要經常發揮「創意」,幫客戶解決他們不能解決的問題,和他們交朋友。或是改善他們的「產品」,使得變成更有價值,更創新,讓他們的産品更受客戶青睞。或提出超值的「服務」,讓客戶因為有你不一樣的服務點子,生意做的更好更大。
這些工作需要創意,常和不同的人討論,不需整天文書處理,應該可以符合您的需求,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