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6/6 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此文以解決 本文刪除 此文以解決 本文刪除 此文以解決 本文

此文以解決 本文刪除 此文以解決 本文刪除 此文以解決 本文刪除 此文以解決 本文刪除 此文以解決 本文刪除 此文以解決 本文刪除 此文以解決 本文刪除

回答 2觀看 518
回答 2

你好,針對你的第一個問題,該如何解釋空白期一年,以在公家機關面試求職者的經驗而言,我們通常滿能理解準備考試這個理由,(其他產業可能要再請教其他前輩),你也可以將這段準備考試的日子當中對於自己的了解及探索作為說明,解釋為何不繼續備考,或是發現自己其他的專長可發揮。
第二個問題,關於碩士學歷能否當作優勢,還是要回歸到自己身上,你在研究所期間的學習有哪些,具備了什麼技能,這些都是你可以加強闡述的。

您好:
首先我認為您對於如何陳述【空白期】已有定見,簡單的說,【誠實以對】是最基本的態度,也是面試時應有的基礎。

我有以下幾點建議,提供參考:
一、為什麼是【空白期】
(一)準備考試過程,不管是補習或自修,至少在考試科目的專業,您是有累積和成長的。
(二)鞋店的服務與銷售,對於【待人接物】、【業務行銷】等能力同樣是累積的過程。

二、企管碩士的優勢
(一)學歷是求職履歷表上的【資格】,是否具有【優勢】就要看您如何將所學運用在所求職的職務上。
(二)舉例來說,在家裡經營的鞋店工作,跟企管領域絕對有關聯,品質、價格、行銷、經營數據等等,相信都跟您所學科目有關。
(三)或是從您的論文研究題目或相關領域出發,闡述您的專業理念。

三、工作經驗
五個月的生管工作經驗,您學到了什麼?有沒有完成什麼專案?為什麼要離職?接下來的職涯規劃是什麼? 以上幾乎都是面試的必考題。

四、結論
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不要空白,就算寫的時候忽略,HR也會追問過程原因,準備考試、階段性就業、在家幫忙,這些都是常見的情況,只要坦誠地說明清楚,並告知這段歷程的收穫,我認為至少不會被扣分。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是碩士畢業,目前50幾歲了,一直從事會計財務專員工作,相關 ...

  • 回答
    +3
  • 觀看25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私立大學畢業,故由家人推薦進入跟親戚同一家公司工作,工作幾 ...

  • 回答
    +3
  • 觀看9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觀光高職 工作:剛離職 餐廳服務業 日本健康食品 照服人員 ...

  • 回答
  • 觀看10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都是從事紡織產業的採購、生管,非本科系,又是中年+二度就業 ...

  • 回答
  • 觀看8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從高中一路唸到大學,都是半工半讀, 但是做過的工作範圍比起 ...

  • 回答
  • 觀看1029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