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該怎麼從都市計畫專業斜槓到文字出版業的工作領域中?

我目前已從台北市立大學城市發展系畢業,主要在學都市計畫相關,可出了社會後,發現該領域並非自己想要的,目前想跨領域到出版業,但卻沒有什麼頭緒和自信。

回答 2觀看 609
回答 2

1. 目前已從台北市立大學城市發展系畢業,主要在學都市計畫相關,可出了社會後,發現該領域並非自己想要的,目前想跨領域到出版業,但卻沒有什麼頭緒和自信。
2. 學歷是進入職場的敲門磚,您有入門資格,在都市計畫相關領域,當您放掉這個領域,等同高中畢業進入職場。
3. 想跨領域到出版業,可以先從出版業工讀生著手。在出版業基層磨練。
4. 或者,重回文學院,取得文學證書,再進入出版業。
5. 若真要現在進入出版業,整理個人作品、譯稿、專欄、主題、脈動,集合可突顯您個人的文字風格,隨履歷投遞,但不要抱太大期望。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