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詢問報到公司要求附離職證明與健保轉出,請問一定要提供嗎?

您好,因最近面試上了一間公司,但通知報到的需要附的內容居然需要離職證明加上健保轉出單,因已離職我也不可能再向前公司要這個,請問各位前輩這樣的狀況合理嗎?還是這當中會有什麼陷阱?這一定需要給嗎?謝謝您

回答 9觀看 76916
回答 9

您好:

新公司要求提供離職證明,主要是想確認您前一份工作的資歷,因為核定的職稱、職等與薪資水準大都參考您前一份相關資訊資訊。健保轉出表是全民健保法規定投保單位轉換的文件,這二項都是企業新人報到時的普通文件,不至於有求職陷阱。

勞動基準法第19條規定:勞動契約終止時,勞工如請求發給服務證明書,雇主或其代理人不得拒絕。因此提供離職證明給離職員工,也是雇主法定的責任之一。

如果您不提供資料,反而會造成公司人資部門的困擾,必須與您商討是否有其他證明文件。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理應離職時跟前公司要,可以試著去申請
或者自己查詢勞/健保記錄,也可以證明你已經離職

1人拍手・

您好,跟離職的前公司索取離職證明並無不妥,尤其您在離職時未從公司那邊收到,更是可以要求的。若是公司不願意出具,則可至勞保局申請您的勞保資料。如果前公司有確實替您加保的話,就會有加保日與退保日。
到新公司報到,出具離職證明及健保退出單是很正常的。離職證明是要證實您的履歷沒有偽造,確實在某一段期間有在前公司服務,有過這樣的職務經驗。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面試上了一間公司,但通知報到的需要附的內容居然需要離職證明加上健保轉出單,因已離職我也不可能再向前公司要這個,請問各位前輩這樣的狀況合理嗎?還是這當中會有什麼陷阱?這一定需要給嗎。
2 報到的需要附離職證明加上健保轉出單,合理。
3 當中會有什麼陷阱,沒有陷阱,正常作業。
4 一定需要給嗎,是的,證明履歷與事實相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從事獵才工作多年,確實一般企業都會要人選提供離職證明及健保轉出證明,甚至還有要提供薪資證明的企業都有。

所以已離職了可以跟前公司申請,應該都是可以申請到才是,
健保轉出證明,你可以自行在健保署網站的「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平台或「健康存摺」app上查詢及列印自己的加退保明細也是可以的。

所以以後要離職,這兩份資料都要記得先申請下來,下個工作用到的機率相當高喔。

提供給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每家公司要求的報到文件,因為產業別有所不同,離職證明與健保轉出是非常普通的文件,沒有陷阱,一般求職者都會提供!
如果你只是因為離職,那就請向之前離職公司申請就好了!前公司一定會提供,只是請給前公司作業時間!

如果你不提供,那麼新公司有可能以報到繳交資料不完全拒絕你報到,就看公司報到規定如何規定?或者詢問新公司,是否有其他替代文件!

你好 日安:

1. 離職單索取。
這除非你說不拿,公司不說也應該給你才對。
沒拿到,臉皮厚一點打電話詢問人資。

2. 健保轉出證明。
這自己上網申請就可以,或是到地方健保取申請即可。

合理不合理
1. 公司還是會了解,你是否還在職吧。
2. 陷阱,但需看使用對象,你怕陷阱,公司何嘗不是。
3. 你可以不給,但很快會收到辭退單,報到程序為完成,可是為無薪工作,你可能ㄧ毛都拿不到。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確實很多公司都會需要離職證明跟健保轉出,主要就是要證明和前公司交接的清清楚楚,不再有其他問題存在。
所以建議可以回原公司申請,一般都會給的,而且只要是正派的公司應該都不會有什麼陷阱,加油?!

您好,有些公司是想藉此暸解,是否與前公司不歡而散,如此一來可能無法取得。若是想確定沒有身兼數職,應該是有其他替代的方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