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年後工作,卻不知自己的方向與未來?

目前從24歲後一路做日料與日商餐飲一路做到目前主管職務
也因為疫情成為當中的犧牲者
從私廚的日本料理、飯店、連鎖、百貨都有經驗
反倒是現在又要拾起找職
卻瞬間不知能做甚麼與甚麼適合自己
與是自己想要的
該如何尋求與適合和想要的工作呢?

回答 5觀看 598
回答 5

謝謝你的提問。

因為疫情之故,不論是資深資淺、各行各業,到處都有受到影響的職場工作者。
回顧你過去的經歷:
✅主管職
✅日料 | 餐飲
✅飯店
✅連鎖
✅百貨

如今出現了不知道要做什麼,適合什麼,想要什麼的疑惑。
這時候,可以試著問自己:
1. 在哪一份工作職務上,感到最有成就?
2. 最喜歡研究哪一個產業的未來?
3. 和哪一組工作夥伴最有共同奮鬥的熱忱?
4. 做哪種工作很容易廢寢忘食,駕輕就熟,或是樂此不疲?
5. 最常受到讚美與肯定是在做哪一份工作的時候?

以上的分析如果有答案,那麼就會跟你適合的選擇相去不遠了。

另外,根據最新的資料顯示:五大徵才產業由「電子資訊相關業」14.6萬個工作數為首,其次為住宿/餐飲服務業11.8萬個、一般製造業9.7萬個、批發及零售業9.7萬個、營建業5.5萬個工作機會。

希望你可以好好把握這次的工作職缺機會,相信你過去的基石,都是現在求職的一手好牌。

祝福你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218002044-260410?chdtv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從24歲後一路做日料與日商餐飲一路做到目前主管職務,也因為疫情成為當中的犧牲者,從私廚的日本料理、飯店、連鎖、百貨都有經驗,反倒是現在又要拾起找職,卻瞬間不知能做甚麼與甚麼適合自己。
2. 當有目標而我們正處往目標前進的平台,一切看起來就順理成彰,不須太花心思考慮下一步。不過當順境過去,逆境橫在眼前茫然不知所措,便是正常的處境。
3. 因為疫情成為當中的犧牲者,豁達的看疫情對餐飲業的衝擊,全球皆然,提供一次重新洗牌的機會,您是屬於被洗下來的從業人員,職務不見了,但餐飲專長仍在身,一點都沒有流失,反而因為休息得得靜心思考的時機。
4. 您以前作過的,現在全部都能做,休息個一年多,從基層再出發,並不會減損您的專業,反而有機會看更清楚自己的優勢,作為未來發展的跳板。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看起來目前您大約有累積近10年的工作經驗,也擔任過了主管職,建議可以自己做出自己的評量表,列出自己最擅長、有興趣也最有把握的專長,以此為找工作的目標職缺,相信可以得到答案。

有一技之長,很難找不到工作,尤其是餐飲,疫情總會過去,你在考慮國內的餐飲業時,或許可透過104找找看有無國外的工作需求,趁年輕時可以一邊工作賺錢,一邊學習認識外國文化

1人拍手・
1人肯定

餐飲人,你好
前面幾位都提供了你非常多的建議,非常鼓勵你多去嘗試!想100次不如好好地做1次;Rita也提供非常多的數據給你參考,首先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對自己有信心,能在餐飲堅持10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從事餐飲平常需要處理的瑣事非常多,可以藉此時間靜下來思考自己能做什麼?想做什麼?有什麼特別需要補充的能力?
以現在的年紀距離退休還有30年的時間,可以把想要做到的事列下來,替自己每年、每季、每月設定小小的目標,一步步的去完成;從長遠的角度去思考,眼下只是執行的其中一步,這樣會更明確唷!
以上跟你分享,餐飲人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