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希望能給轉職建議及方向~感謝

我今年38歲 女 已婚
一、重要工作經歷:
1、知名餐飲集團 現場組長 6年學到技能:工作教育訓練指導、現場營運控場、
內訓證書(訂貨、值班、管理師課程合格通過)
2、建設公司 管理部 基層幹部 9年
學到技能:人事規章、勞基法概念、各項活動承辦、總務事務管理辦法等。
二、目前有的證照:
會計丙級、電腦應用軟體丙、中打字合格、國際禮儀乙級、jpca日本個人色彩認證
合格。
三、目前工作是比較偏向總務及人資(僅人事資料處理及福利津貼不含薪資部份),就是
每年的一個工作循環, 就是按表操課的一種概念;工作是非常上手,公司是穩定就
是在工作岡位上沒有什麼發展性,所以對它的熱情已快沒了,想慢慢轉換成教育訓
練人員等工作,現在也有在看一些教育訓練方面的課程,我希望是比較走"帶人
指導的走向"可否有好的建議或是提供我不足的地方~謝謝!


回答 5觀看 519
回答 5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38歲而且有很好的人資基本專業和經驗,二個方向給予建議:
1. 從事教育訓練二年,轉戰到薪籌二年。
2. 目標當上人資經理或人資長,做到退休。
成功永遠留給準備好的人,妳具備了人資的條件,只要再補足一,二樣,剩下就是等待機會了。給自己訂定三到四年的目標去努力,有了目標就是讓自己不會失去熱情的最好方法,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想要教育訓練及帶人的科目是甚麼?
盡量有一些實際上的成果或是權威作為你的主軸。

偏向帶團隊的,比如說:對勞基法規章的熟悉,能夠訂定公司規範或是管理層管理辦法,常碰到的爭議處理...等。
現場組長經驗的帶領團隊,如何在短時間培訓,讓團隊上手,員工手冊編輯,突發狀況應對,管理流程等。

偏向教育訓練的,跟hr直接相關的:團隊合作的課程,公司文化介紹,新人培訓,公司活動等。

查看1則回覆

既然已在人資部門工作,何妨主動協助或承擔公司內部員工教育訓練事務性的工作,可以於規劃教育訓練課程、安排講師…等事務性工作過程中,檢視並準備自己的能力,一旦找到可以自己擔任培訓講師的機會,又能夠有出色的表現,這就是新的職涯發展路逕。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勇於承擔、嘗試、學習成長。祝福你。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從您文中提及的職場經歷以及學習力且多種證照看來您應該是相當主動積極的職人.
2.教育訓練是人資領域重要的一環,與您目前職務是息息相關的,我建議您除負責現行工作外,主動爭取參與或協助公司的教育訓練活動,不論是何種協助角色即使是會場布置等等都是您可以成就自己的機會.
3.再請您就參與過程中學習各堂講師的課程安排與授課方式,然後試著模擬您有把握的主題安排課程規畫以及講義內容,從中培養自己成為講師的一切技巧,當機會來臨時您一定能夠從容的實現您的職場理想.
以上分享,謝謝!

謝謝給予意見~感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