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果工作的很不快樂,是轉職的訊息嗎?

我現在從事的是人力仲介業
經常被夾在客戶和移工中間
除了要當溝通的橋樑,經常莫名的受氣以外
還常常被客戶當成下屬吩咐
所以這陣子經常出現離職的念頭
但我不確定這只是短暫的過渡期
還是我真的不適合做這行
只是能夠很明顯地感受到自己對於工作上的事務處理越來越沒有耐心
過往的熱情也都沒有了

雖然已經有很多人跟我說工作就是為了賺錢
那些事不必走心
用這樣的態度工作就單純多了
但老實說我就是沒有辦法
工作對我來說就是生活
他幾乎佔據了我每天2/3的時間
你要我怎麼不去在乎別人說的話還有不適的心情呢?

現在的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也不是可以說走就走、多方嘗試的新鮮人了
有沒有人也曾有相同的困擾能夠給我一些建議和鼓勵呢?

回答 11觀看 8601
回答 11

您好,

在工作中遇到討厭鬼真的無可避免。
每、一、個、工、作、都、有。
有些還是自己人, 躲都躲不掉~

我是女生, 很多人會誤判是軟柿子, 職場上遇過各種奇耙
- 已讀不回, 全世界都急死就他不急, 佔著茅坑不做事
- 把禮貌當懦弱, 客氣當隨便
- 情緒管理有問題, 拍桌髒話, 白眼大小聲
- 對上對平輩都謙謙有理, 對下跟對廠商就各種霸凌
- 濫用客戶權利, 不讓廠商吃飯睡覺

我不會說吞下這口氣, 為了錢什麼的...
人除了錢還有尊嚴, 工作除了錢還有成就感, 不要讓別人欺負到頭上來, 該咬回去不要客氣!!

1. 跟主管/老闆反映這個狀況, 就事論事 站在公司的格局, 評估這個生意應不應該做, 可不可以不要做, 應該要怎麼做?!
公司應該要知道這些事情, 不管有沒有辦法處理, 主管必須跟你站在同一陣線~
- 客戶對您是這種態度, 對您介紹進去的移工是什麼樣子? 公司不擔心牽扯進勞資糾紛嗎?
- 客戶把你當下屬, 交辦不屬於 您/您公司的業務, 等於佔用公司資源, 主管應該知道這件事, 對方要付費才能使用你的時間, 不然 您就不該做 不在責任範圍內的事情
- 應付這個客戶的窗口就是個受氣包, 能不能有輪調制度, 派高明又有耐心的其他同仁去應付? 甚至帶主管當場聽客戶撒潑
- 假設客戶端窗口不是創業老闆本人, 能不能請主管致電客戶, 請客戶方上層主管處理

2. 理直氣和地要求對方合理的尊重
- 在情緒緩緩升溫時, 笑笑的跟對方說,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我不是你家的員工, 有話可以好好說, 我都聽得懂
- 不卑不亢, 維持最高禮貌, 您好/請/謝謝 說好說滿, 但不鞠躬, 不道歉, 該拒絕就直接拒絕, 保持微笑, 態度堅定, 這時候對方所有的情緒看起來都像是瘋子... 奴隸制度廢除幾百年了, 你們是僱傭關係/合作夥伴
- 當彼此情(大)緒(吼)高(大)漲(叫)的時候, 中場休息一下, 直接說 我去個廁所, 抽根菸, 或是直接離場, 改天再談, 離場後直接買下雞排珍奶安慰一下自己受傷的心情~

3. 不要把這些 糾紛情緒 當成 個人攻擊
我當過廠商, 後期真的很疲乏, 同事開完會哭著回來,一群女生追出去在廁所抱著哭, 部門流動率很高
以我的狀況, 客戶們都是知書達禮的好人, 不做人身攻擊
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 各司其職, 他代表他的公司作出不合理的要求, 我代表我的公司提出解決方案, 把壓力跟討(爭)論(執) 都匡在公事上,這些都不是個人意願, 沒有人故意凹別人或故意辦事不力

我在廠商端撐了6年, 各種無奈疲乏, 最後跳去客戶家, 然後發現我們分公司對總部也一樣是各種無奈疲乏, 工作沒有100%歡樂的, 這真的哪裡都會遇到!

以上, 辛苦了(拍拍)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出現離職念頭就要離職,相信你在這一份工作上受了很多不開心得事情。但如您文中所提,工作難免會遇到不如意的事!若能透過公司與客戶協商也是一個解決的辦法!
2.因為想離職,所以認為自己不適合現有工作?美一份工作都有它辛苦的一面!每個公司企業文化也都不同,不需要因為別人的問題去否定自己!
3.轉職並非是換跑道!也可以是換個工作環境,利用現有的專業去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也是一個方式!
4.每一家公司都會有自己的問題,若未來再碰到類似情況是否一樣要離職?答案肯定不是,所以訓練自己解決問題及溝通能力是上上之策!
<過程只有自己知道甘苦,但結果一定好的>
不去做不去調整,永遠不知道結果

上述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這樣的事情一直都在發生,不只以前,而且以後也會繼續發生。
因為是人家的婆婆也是人家的媳婦,是人家的主管是人家的部屬,RD要面對業務的要求,也要面對工廠的挑戰,所以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空間、不同的角色都在發生。
所以佛家才會說,要面對,要處理,最後要放下,彼此共勉,加油💪!

1人拍手・

1. 經常被夾在客戶和移工中間,除了要當溝通的橋樑,經常莫名的受氣以外,還常常被客戶當成下屬吩咐,所以這陣子經常出現離職的念頭。
2. 比較一下,一種是待業中,完全不需莫名的受氣,也沒有人把您當下屬,只是沒收入,另一種是人力仲介,雖然受氣不爽,但每月有薪水。
3. 夾在客戶和移工中間,建立人力仲介的專業,處事有政府勞動部的規範,客戶有政府經濟部的規範,研議相關規定,讓法條作為您處事的碁石,這種情形,您不必受氣,也沒有客戶會把您當部屬。
4. 建立紥實的人力仲介專業,詳讀法條,您可以吃這行飯的。讓自己成為專家。
5. 祝福您。

先跟你說聲辛苦了,就像你說的工作占據一天非常多的時間,心情愉悅這件事情真的是必須要考慮的事情

如果跟周遭的親朋好友訴苦,或是假日的充電真的都沒辦法緩解這些情形,建議要跟公司的前輩或是主管談談看,也許他們能給一些專業上的建議,倘若真的都沒有辦法,也可以透過104找找看其他職缺

建議在找新工作的時候必須理性評估,自己的能力、新的工作環境、主管相處狀況...等等,如果為了換而患,很容易重蹈覆轍唷

2人拍手・

1.投入這行業處理與面對就是“人頭”的事務,賺的也是“人頭”的錢。
2.客戶要的是品質跟效率,“人頭”要的工作、吃飯、錢,雙方需求頻律本來就不同,你的工作就是教育養成訓練“人頭”成為客戶喜歡用的“人”。
3.制定條約強制要求,有扣錢有加薪,讓好用的“人頭”願意留下來,慢慢減少被客訴的次數,也會變的比較輕鬆了。
4.當然,如果不善於處理“人”的相關事務,那就離開吧!

雖然有時候「逃避雖可恥但有用」,但在職場上還是要先評估逃避的後果,例如找不到下一份工作、沒有收入,或者下一份工作依然會遇到這些狀況,所以也要知道「面對解決雖困難,但一定有用」喔。

</div>

#讓自己更專業而被尊重
首先,對於從事移工仲介的您,Giver大多覺得當問題發生時,要回歸專業,處理事情盡量利用法規與合約作為依據,所以,要熟讀法規;此外,通常發生的事情有可能是類似的,可以請教前輩或主管們的處理方式,從中找出自己可以運用的手段。逐漸在客戶中建立專業形象,就能獲得尊重,而不會被視為下屬,但專業的形象要自己建立,也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只要肯做,一定會有收穫。

也有Giver指出,這個行業是要面對人,處理人的事務,而您身為中介,面對的雙方的立場不同,一定會要處理對立與矛盾,這也需要服務的熱忱與精神,抱著為他人解決問題的心態,甚至找出問題的根源,而不是因為每次的表面衝突疲於奔命。

#找到改變自己的方法
這是份佔據您每天三分之二時間的工作,要讓自己快樂,就必須找到轉變的方法,例如學習理性處理問題或者面對衝突的方法,甚至去上顧客溝通的課程......有些情況其實是可以控制的,只是需要方法與經驗。當處理工作更得心應手時,心情就會變得輕鬆。

在找到實際運用的方法前,建議您,當覺得情緒低落時,先離開現場,獨自喝杯咖啡,或者看看遠方,等平靜後再處理事情,有時短暫的喘息,可以打斷負面情緒的累積。

</div>

#如何評估是否該離職
但若真的覺得自己無法在這份職務上開展,但卻無法下決心時,建議用以下的方式來確認:

1.跟熟悉自己的朋友或親人聊聊,問他們自己是否不適合這份工作?贊不贊成你轉業。若有三個以上的人贊成,就比較客觀。

2.評估自己是否有找到下一份工作的競爭力。最簡單的做法是上網找自己想轉職的工作,看該工作的需求條件,評估自己是否能符合。

3.請可請的最長假期,脫離工作環境再去思考,自己是真的不喜歡這份工作,還是累積的情緒造成的,若是後者,則不需要離職。

若最後真的要轉業,也請想想在這份工作中您所不能適應的因素,在找下一份工作時,盡量避免喔,否則又有極大可能陷入同樣的循環!

您好!我曾經也是一位工作是為了賺錢而已的心態在活著,只有呼吸有心跳的人好幾年,以前的心態會覺得每天早上起床都好累,周一症候群,怎麼又來了…..這樣的日子一過也7~8年。
後來我發現我的工作就佔去了我的人生2/3的時間,用這副軀殼這樣活著怎麼可以!
從文字間我觀察到人力仲介業 經常被夾在客戶和移工中間,
是不是失去了自己?
是不是在這段時間,有很久沒有做自己了呢?
是不是有一種自我價值被貶低了呢?
這樣的感受與離職似乎沒有關係,
而是自己的心已經失去方向迷惘了
工作總是會遇上人與人的問題,到哪裡都會遇見
文字中感覺得出來您也是一位不想當只有呼吸的軀殼
或許能換個思考路徑,讓你用良善的方式影響身邊的人
否則到其他單位遇見相同的問題還是會回到現在的樣子
如果需要進一步的方法,可以問我很樂意分享給您
祝福一切順利

之前老闆說什麼事物都歸你管,這陣子動不動就發脾氣,是不是該轉 行了

我想:職場跟興趣不同,思維角度應該不是以:快樂VS.不快樂來區分。
應該問你能不能從工作中學到什麼東西?
是否可以持續增值?
若可以學到東西
也可以持續增值
那應該繼續留下來
至於快樂與不快樂,就變成是心情轉化的功夫
某個角度也是職場專業能力提升的一環

加油嘍!!

Q:如果工作的很不快樂,是轉職的訊息嗎?
A:不一定,看人。
也會有人工作了 30 年但在工作上一直並不快樂的這種狀況存在。
幾個東西要分開思考。除了你認為的不快樂的原因、也要想清楚「你期待的快樂」「你期待的快樂的工作環境與工作內容是什麼,它有存在或是普遍嗎?」
.
另外就你提的敘述而言,你要認清:你這項工作的本質是什麼?這個公司可以從客戶手上賺錢的本質是什麼?
.
仲介類,如其名,基本上是「包攬麻煩事」、「處理麻煩事」、「擔任【中介】」的工作。它可以向客戶拿錢賺費用拿價差,就是因為它承攬了一些原本交易雙方不能或不想處理的麻煩事(例如砸下錢與時間試圖建出並發展個很大的自動職缺媒合平台?)。
.
應徵與擔任什麼樣的(勞務)工作,就要有要作什麼樣工作的覺悟。

Q:常常被客戶當成下屬吩咐
A:實質的法律關係上,你(所屬的公司)就是客戶在該業務交辦事項上的「承攬人」、「包商」。所以客戶把你當「包商」看,吩咐雙方委任契約業務範圍內的「交辦事項」,並沒有什麼法律上的不對。只是社會上一般禮儀的問題。
.
你轉到別行,只要是 Sales 形態面對客戶的工作,這種問題與狀況也會一直常態性的存在。就算是內勤,也是要看你的部門與公司內其他主管有沒有獨裁專斷等問題,這些都有些職場上的運氣部份,進公司前很難完全看清楚。很多主管或人員是外人前外人後各一個樣。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