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被放鴿子怎麼辦?

約好面試時間,如約準時鐘到達,卻發現辦公室沒有開燈開門,一個人都沒有,電話和訊息都發了很多次詢問未果,等了半小時才離開。約定時間後的1.5個小時後才接到回電說他們臨時有會議,我還該再約一次面試時間,繼續去試試看嗎?
是覺得還滿沒禮貌的...一般公司這樣是正常的嗎?

回答 5觀看 2249
回答 5

您好,

不管哪一方,要取消面試,或更改面試時間,都必須事先通知另一方。
這家公司非常糟糕,基本的作業程序都沒有,人資也無專業素養。

建議您放棄,同時,若是透過104求職面試,您可以上104去投訴這家公司。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不正常。不要去,這種不尊重求職者,也不值得再去。
分享我的人資經驗,即便有會議,都會優先讓人資去作業、或讓人資(或代理人)跟求職者解釋這時段有臨時會議,請求職者等1-2h,(高層/老闆都會重視)認為公司形象很重要,只要跟會議主席講有求職者,人資都可優先處理。

這要看您缺不缺這份工作,或者是想不想練習一下面試。

您好,還是考量您目前是不是就業中狀態?或是待業中,面試機會多不多?以及這個職缺您是否有興趣?
公司放人選鴿子,確實是一種很失禮的行為,也確實會讓人聯想到「信用瑕疵」。這當然不是正常的,假設您還有所選擇,會是建議就當作是都沒有機會時的備胎會比較好。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這種公司當然不能去呀,連基本的禮貌都做不到,萬一被錄取了,反而學到了不講信用的壞習慣,感覺沒什麼章法一團亂,將來會影響你的職涯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