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怎麼做才能下定決心,決定要做什麼工作

我興趣是做烘焙也有跑市集的經驗。未來想自己開店,所以覺得目前最缺的是金錢。
可是嘗試不同的餐飲工作又一直不知道自己目前想做什麼類型。
有早餐店.餐廳廚房的工作經驗但都有讓我猶豫的點,有想要不要嘗試手搖店。
想賺錢可是又想可以做的比較長久的工作,所以一直猶豫擔心很多事。
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190
回答 3

1. 興趣是做烘焙也有跑市集的經驗。未來想自己開店,所以覺得目前最缺的是金錢。可是嘗試不同的餐飲工作又一直不知道自己目前想做什麼類型。有早餐店.餐廳廚房的工作經驗但都有讓我猶豫的點,有想要不要嘗試手搖店。
2. 評估每種類型的利弊得失,用書面的方式,整理烘焙、餐飲、早餐、手搖,每一種方案寫四頁利弊得失,一個一個寫,寫完再綜合評估。
3. 如果您的書面報告夠完整,決定就不會太難了。
4. 一直猶豫擔心很多事,把這些擔心的事,整理出來,並試著自己提供解答,也就把掛在心裡的問題,掛在紙面上,心裡沒有負擔,腦袋自然清楚,決定就容易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未來想自己開店",這就是您的目標:創業。

您要在創業前再累積幾年經驗:
1. 先受雇學習專業,讓技術面更成熟
2. 學習商業行銷與業務能力
3. 創業資金的累積、或尋求天使投資人
4. 備援人力
5. 上創業相關課程

必須做好萬全的分析評估和準備,決不能紙上談兵。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找工作必須先把工作的能力「準備好」,這樣別人才會願意雇用我們。
創業就不一樣了,所謂「創」業就是創造業務,是從「無」裡面創造出來。
如果還沒有「勇氣」,還需要瞻前顧後,我建議還是先上班,等你有足夠的勇氣,再出來創業比較好。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