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時間長,面對經濟壓力之下的工作選擇?

1. 國立大學 商管學院學士
2. 已待業邁入第4個月
3. 前份工作為國貿助理,有點被迫離職。目前對於同產業或是職缺有點畏懼

Q: 該先選擇一份待遇可接受但是與前職務相同的工作還是繼續尋覓喜歡的工作呢?

回答 2觀看 587
回答 2

你好, 因為經濟壓力,多數人會選擇待遇可接受,且與前職務相同的工作,因為比較容易上手. 但因為你的前一份工作經驗讓你有點畏懼,所以猶豫不前. 其實工作有挫折是常事, 要解決畏懼的最佳方法,我個人覺得是面對他,弄清楚失敗的原因,找出可以改善的方法, 下次找到類似的工作時才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俗話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 與你共勉.
如果你仔細評估過後,發現前一份工作並非是你興趣之所在, 當然可以考慮其他有興趣的工作,但你待業超過4個月,有可能你現在的專業能力還無法勝任. 因為你並未說出你有興趣的工作是甚麼,無法給予具體的建議, 但你還是可以自行盤點所需的工作技能,透過進修補強,或者找一份較低階的工作,做中學,累積幾年的歷練, 就可以成為專業人才.
最後,待業四個月應該有參加不少面試,如果想了解為何沒被錄取,可以直接寫email給面試的主管,請教他沒錄取或者可改進之處,不斷調整自己的面試能力,也可以增加錄取機會.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待業時間長,面對經濟壓力之下的工作選擇?」

我覺得有幾個可以思考的點和建議,可以供您參考

要優先考慮自己是否有足夠待業的資金可以維持生活,如果已經捉襟見肘的話,如果不考慮回原公司,可能也要暫時先找一份打工性質的工作以維持生計。

同時在時間上,也會相對比較有彈性可以用來找正職的工作喔

沒有什麼事情是穩定的,更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未來,不管在人生中遇到什麼阻礙和危機,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始終還是自己擁有的能力啊!

建議您可以聽一下這一集的Podcast
【#08 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未來 如何找到自己的第二專長|Emily報報】
Podcast: https://pse.is/38nfnn

本集來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從現在的工作中,找到第二專長,甚至可以為我開啟新的工作,這個過程是怎麼做的呢?

當然以上雖然不一定是最正確的,但是我的經驗與看法,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