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個性和專業不符,想轉行又怕能力不符怎麼辦?

從高中到大學都是讀餐旅相關科系,大三時校外實習後覺得我的個性內向慢熱,再加上工作時間不穩定,不太適合這個行業。現在大學剛畢業想轉行,但發現履歷內容常常跟有興趣的工作不符,家人對我又有一定程度的期望,請問該怎麼辦? 謝謝

回答 2觀看 1667
回答 2

您好,
建議啓動短期「興趣」的訓練,因為光説興趣,企業主不會有興致。
如果改成我有這個証照,我修過這個專業,我懂這是什麼,比較能吸引企業主,才比較有機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對家人表明你希望能找到適合你的工作,餐旅相關的你並不喜歡,與其強迫自己去做不想做的,然後天天換公司,不如找到有興趣的能長久堅持。
2. 找到你感覺有趣的工作類型或產業!以此去著手
3. 有了希望的目標,列出目標需求的最低能力要求,也列出自己的現有能力,不會的請學習,不足的請補強。
4. 一邊補充能力,一邊尋求有興趣想嘗試的工作;如果無法一口氣轉換跑道,也在找工作的過程中努力向它靠近。
5. 最重要的一點,不要無業。如果是住家裡,那至少以養活自己為目標,才有底氣能向父母說明你的想法跟你做出的選擇。想要成功達成目標,最基本的條件就是 : 靠自己活著!!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