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不同產品、產業別,面試後未錄取,傳產會受到限制嗎?

我是工業管理系畢業,之前任職於金屬手工具產業的採購助理約2年半,想轉換到不同產業、產品別將目前的學經歷做延伸與貢獻。
目前考慮的產品別有化妝品清潔保養、3C周邊等半成品、成品。
而職務類型除了行政採購相關之外,根據過去擔任採購的溝通對象廣泛,所以也會考慮業務助理、客服助理。
應徵了上述中的產業別,收到面試通知後,面試過程基本上也算流暢,但面試結果往往無聲卡或未錄取
反而金屬工具製造相關的公司未投遞卻會有正面回覆,請問是因為無相關產業的經驗所以無法錄用嗎?

回答 1觀看 217
回答 1

依我應對不同產業客戶的採購經驗來說, 確實不同產業別的採購呈現出來的狀態、對談的用語方式都有些差異, 但你如果有面試通知的機會, 我認為問題不會是履歷撰寫以及產業別不同的問題, 若是產業別的緣故, 應該會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再來, 我個人想法的部份..
1. 面試過程基本流暢, 結果卻不如意!!
這是否如同寫作文, 下筆有如神助, 振筆疾書, 感覺出書都不為過, 結果最後卻被評"文不對題"; 我要表達的是你認為的流暢是問題都能回答, 但你回答的是否符合面試官想要的, 又是另一件事.
2. 未投遞卻有正面回覆.
這是指沒有投遞卻直接聯絡詢問幾時可以來上班的意思嗎? 我想應該只是獲得主動邀請面試的機會吧.

其實求職就是這樣, 付出(去面試)獲得正面回應不是絕對的, 而主動邀約也不表示去面試就能去上班, 求職心態應該保持不因失敗而喪失鬥志, 不因小成功就驕傲而大意. 你的狀況應該是發生在面試時的問答, 試回想被問的問題, 並找個職場前輩協助你聽聽回答有沒有什麼地方要修正, 或許再下一次的面試就有好的結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