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日文系畢業,請問能找到日文的相關工作嗎?

本人目前待業中,自大學畢業已將近一年,畢業時想著靠日文檢定2級的實力應徵日文的相關工作,但卻四處碰壁。在各大人力銀行也都投了不少履歷,然而都是已讀不回。之前僅能依靠旅行社提供的臨時日文一日導遊貼補生活花費,然而因此次疫情,也丟了這份臨時工作。
本人在學期間擔任過行政工讀,暑假期間也擔任過安親課輔班老師,但本人依然想要以能用上日文為主的工作,請問本人能成功應徵到的機會有多大?正職兼職皆可,只要能讓我的日文能力能充分發揮,就已經很滿足了,我能找到能用日文的工作嗎?還是該放棄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513
回答 4

您好,剛打了「日文」二字,在疫情嚴重的現在,還是很多職缺。更別說去年根本沒有新冠肺炎的影響,日文相關工作應該更多。日文二級,應該不致於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應該仔細思考的是,您對於工作或待遇是不是有過度的想法?或是您本身的日文能力並未達到企業對N2的期待?這些問題您需要再好好思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以日文為主的相關工作,市場上選擇性不多,加上你又沒有正式工作經驗,建議你把日文當成你的第二輔助專長,在日商或需要用到日文的產業開始學習及建立主要專業,如:業務、行銷、採購....等等,而日文會是你溝通上很加分的工具,這樣才能擴大你未來就業的寬度及提升自己的價值,供參考。

2人拍手・

你去日本吧,每個工作都會需要日文,在台灣可能只有日文專屬卡拉ok可以試試看,想要去銀行先去考證照,你有其他的一技之長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