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很愛用監視器監控我們,難道上班聊天犯法了?

大家好
我是今年大三的學生
目前在一間糕餅店打工
主要是做收銀、包裝、補貨上架

工作內容及薪資都還可以
但是老闆經常會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我們店裡安裝了很多小米監視器
老闆經常透過那個監視器看我們的上班狀況
偶爾我們同事間聊天
老闆就會開擴音器問
:「請問你們現在是在聊天嗎?」

難道上班真的不能聊天嗎?
我們並沒有為了聊天而沒在工作
或是疏於照顧客人
我們都是在店內沒有客人的時候講講話
這樣很嚴重嗎?

請問老闆這樣的行為合理嗎?
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1377
回答 6

很不幸的身為領人薪水的您而言這是合理的, 既然已知老闆會監控, 就不要聊天就好, 認真上班就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老闆這樣的行為不合理,但是因為工作內容和薪資都還可以,所以解決的辦法就是工作的時候不要聊天,或者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換老闆,加油💪!

是不合理,但是您在他手下工作,沒有選擇。

您好,

基本上每個公司或企業都有其文化,大至上市櫃企業,小至您服務的糕餅店,都有一個文化存在。而身為職員的我們,就是適應文化、改變文化、或離開三種選擇。既然您的老闆期待上班時不要聊天,那建議不要挑戰他。自己主動找些事情做或是多學一點。實在受不了,可以態度有禮的詢問老闆對於工作上的要求和期待。或許聊天時有客人進到店裡或是有怠慢之處是自己沒有察覺到的?不知道,又或者老闆真的很特別就盯著監視器看著員工所有行為。很多種可能,如果無法適應也溝通無效,可以選擇離開。

以上,提供您參考。

1. 有點怪但又說不上一定有違法或錯誤,畢竟這種狀況很多公司都有,其實老闆是規則制定者下屬可能要加減尊重,當然不能裝在私密如廁所或更衣間之類處
2. 以我了解也請教過一些前輩,很多領導者裝錄像不是為了竊聽或是偷看,是擔心未來東西不見或掉錢時有跡可循,但是往往被錯誤使用
3. 有些國家運輸業會在貨卡裝定位,有些老闆會在業務車子裝GPS,說不上對錯但是哪天如果您當老闆或許可以做自己覺得好的決定

喜歡聊天與有主見的你,或許可以考慮換業務或行銷類的工作。讓自己提早面對挑戰,再過一年畢業後,你得到的經驗與養分能更快融入職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