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請問中年二度就業難嗎?

黃先生
您好
本人高職畢業, 在1999-2018, 20年內, 我從事出口貿易國內產品開發及採購工作, 前後在兩家貿易公司當高階主管, 其中2007-2010自己開公司, 主要產品是自行車零件, 機車零件, 農機零件, 及機械五金零件, (塑膠, 橡膠, 鋁件製造, 車件等等)
除了有機械相關知識外, 還有豐富採溝談判經驗, 唯一不足是外語能力, 都必須透過秘書配合.
問題:
上個公司我當任業務經理, 在2018年因公司遷移較遠地方, 因此非自願離職, 這2年多遞很多履歷一直找不到工作.
希望得到您的指點, 謝謝!

回答 6觀看 1552
回答 6

有20年寶貴的業界高階管理經驗,且具備機械專業技術,實屬難得,此時要在履歷及自傳上好好凸顯自己的優勢,要強調曾經做過的專案績效,和解決問題的實例,佐以數據尤佳。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有20年的出口貿易、採購等經驗,擔任過高階主管,又曾自行創業,想必在該領域累計了豐富的經驗,以及 "市場人脈"。

您回想在上一份工作,有沒有簽下 "競業禁止"條款,也就是前東家有沒有規定你在離職後不得從事相關行業工作? 若無,或者已經過了 "旋轉門條款" 的期限,建議您可以盤點並連繫過去在業界跟您交情良好的商業夥伴,探詢是否有機會成為同事,共同打拼。

二度就業有其難度,也有其優勢,只要能妥善運用 "人脈",便能順利的再回到您熟悉的領域,發揮所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以您的豐富背景資歷,建議先想好應徵職務的定位,什麼都會做也不是每個企業要的(目標需求),在疫情時代,台灣縮編結束了太多公司,相對人力需求就更少了。產業轉型為線上趨勢更多元,二度就業可以先考慮行業別,提供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可從上述中看見了您的優勢,然從這些優勢中,建議可反向及換位思考,如今天你是公司主管,面對二度就業的求職者,有那些因素是在面試過程中,會納入考量跟評估的,或許可以透過這樣的思考,將履歷自傳納入這些思維脈絡,重新撰寫及投遞,盼能夠有機會重新再出發,以上建議!!

2人拍手・

有在高階人才的專區放履歷和找工作嗎?

很多中高階主管也不會英文,
可是他們還在做,所以也沒有職缺空出來

你好~
您的工作工作經驗和資歷很難得。
不過可能在20年當中,你所屬的行業的發展可能也發生了變化,
建議你的視角可以打開,
從“行業發展”的角度出發,說不定可以找到機會。

因為您過去的寶貴經驗/人脈/資源/資歷等,
對於許多現在正在發展“朝陽期”的公司就是個寶藏。
中高齡求職很可能在“主動求職”市場中帶有一點劣勢。
(意思是主動投遞履歷表,但往往履歷表會飄落在茫茫履歷表海中)
但如果被動求職(比如放出求職的消息讓業內認識你的挖角/找你做兼職顧問等),也說不定是個機會。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