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文組非商管該如何進入外商?

您好,目前剛要從國外的碩士畢業,大學是外文系,之後的目標是想進入外商科技業當業務或PM! 想詢問外商否不太願意收新鮮人呢?因為我不是念商科的,我的優勢是語言,請問這樣會不會很沒有競爭力呢?還是我應該先在台商工作一兩年之後再跳外商呢?

回答 4觀看 847
回答 4

您好,

謝謝邀約回答,恭喜即將畢業,迎接新的人生

外商科技業的業務或PM 很多求職競爭者,若您的大學加上研究所學校不錯,英文流利,托福100分以上甚至更高,有其他第2外語輔助,即使是新鮮人,仍有很多機會喲

外文專業,加上其他專長或是過去實習的經驗,來當作求職的第一步。而外商很多重視內部舉薦,如Amazon AWS有內部推薦機制,您可去找研究所的學長姐在AWS工作的幫忙內推,拿到面試的機率會高非常多

台商外商建議都投遞履歷看看,面試過程會得到面試官的Feedback,你記錄下來並審視不足處,繼續加強。職涯起始的養份,對於日後助益很多。
競爭力來自於手上有哪些牌可打,是一個動態的過程,持續成長和努力,足跡不會白費

若履歷需要建議的話,可請履歷診療室的Givers 幫忙,相信很快能找到您喜歡的工作

加油加油

<ps>
1.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2. AWS徵才
https://www.amazon.jobs/en/search?base_query=&loc_query=Taiwan&latitude=25.03737&longitude=121.56355&loc_group_id=&invalid_location=false&country=TWN&city=&region=&county=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建議台商與外商都同時投遞履歷,社會新鮮人初期不要設限,先從國外業務當作求職目標,機會比較大。因為 PM 必須有幾年的產業涉略,目前比較不適合。

國外業務,外語是基本能力,若非商科,要從基層學起,例如 國貿知識、報價計算,這些您可以上網自學,或者報名外貿協會的培訓中心上課。

您還很年輕,多嘗試,未來累積經驗後要進入外商,即非難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業務跟PM有一個比較共同的特徵,那就是要「反應靈敏」,對問題能夠很快地尋找解決的方法,如果您自己有這一方面的特質的話,那不管是外商或者是本國商其實都可以試試看。
主要是因為人求事事求人,不管外商或者是本國商,基本上他們的人員結構都是要有資深跟資淺的一起搭配,就看您和那個公司在時間點 ,在需求上,是不是有matching 上,這個才是重點。所以要往這一方面去準備,以上分享,加油💪!祝早日找到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外商收不收新鮮人看公司當時的營運狀況,沒有一定的標準。公司在開啓職缺時,大部分都期待能找即戰力的人。但是,很多徵才條件或環境因素會導致無法在短時間找到合適的人,所以公司會漸漸放寬條件,甚至到最後妥協連新鮮人都可以。不是每個職缺都可能走到妥協那步,或許一開缺就馬上有合適的人出現。
現階段就是外商、台廠都找。最終的目標放在外商的話,現在有拿到業務或PM就去做,先累積專業比糾結在外商、台廠來得重要。因為終有一天是要進外商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