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在面試中談判薪水呢?

1.目前大學畢業兩年,已有人資工作經驗2年
2.前有幾間公司邀約面試也有offer,但薪水部分都與現在職公司相同或是更低,請問該如何談判薪資已接近自己的期望薪資呢?
3.現職公司為第一份工作,已有一定的人資基礎,想轉換薪資水準更高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890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大學畢業兩年,已有人資工作經驗2年
✍ 這部分會建議您使用104的薪資情報功能,透過挑選職務類型,排列出相關工作的薪資水平,以及薪資中位數,讓同仁了解目前薪資是否偏低,以及做為後續找尋工作的薪資範圍 📌 https://www.104.com.tw/jb/wage/

② 已有一定的人資基礎,想轉換薪資水準更高的工作
這部分會建議您思考以下幾點方向。
1. 確認公司的薪資範圍
✍ 假設您的期望薪資是32K,但以一般公司來說,若薪資範圍設定在26K~33K,其公司端的落點會在29K左右,雖然您的期望薪資未超過範圍,但也接近上限,談價空間就會受限。所以會建議您盡量找薪資範圍29K~35K之間的工作。

2. 對於工作的態度,個人建議不僅僅將工作做完,而是想把工作做好。
✍ 以職場的夥伴來說,很常會面臨兩種心態,一種是公司又沒給我多少錢,叫我做10件工作,我幹嘛要再自找麻煩多做2~3件。另一種則是大家都只做60分及格就好,我又何必要特別去做到70分、80分,讓自己做的很累呢。
✍ 以上面兩種工作態度來說,其實都沒有錯,但不管是多做其他事情,又或是想辦法把事情做好,以長遠來說都是為了未來升職加薪而準備。因為工作不像是學校考試,只要及格就大家錄取,如果今天我無法拿出高於其他人的表現與實績,我又如何能夠說服面試官,我比其他應徵者來的優秀?又或是我值得更高的薪資待遇呢?

3. 尋找更高階的位置,往上邁進。
✍ 延續前一點,很多職位都有薪資的天花板在,當薪資高於一個幅度後,很難透過換工作來提升薪資,這時透過前一點提到的態度,額外去提升自己對於專業的知識以及技術,如果能夠順利錄取人資主管,其薪資當然也更容易去符合您的期望薪資,未來的路也更加寬廣。

③ 如何在面試中談判薪水呢?
✍ 以一般面試時間2~3小時來說,扣除掉填寫資料以及等待主管的時間,真正用在面試的部分約落在1~1.5小時,這時候誰能夠表現出更多的優點及成果,當然就是錄取+薪水談判的最佳籌碼。
✍ 所以會特別推薦您,製作自己的成果PowerPoint 報告,透過圖表及排版的方式去補充說明成果內容,不僅可以作為履歷附件讓公司了解您的報告製作能力,並且也彩色列印出來帶在身邊。若面試時面試官有些成果或表現上的疑問時,都可以拿出來進行補充說明,比起單純都只有口頭描述來說,相信一定可以讓公司對您的表現印象深刻,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有機會進到較具規模的公司或不同性質的公司學習到不同人資領域的能力和經驗, 若沒有即刻的經濟壓力, 即使薪資較現在有些許的差距,仍可考慮獲得的經驗值是否值得, 這也是一種先蹲後跳的考量
同時也可以與人資領域相關的前輩或朋友詢問薪資水準較高的人資工作所需具備的能力為何作為轉換工作的參考.

薪資除了學歷外, 原則上仍跟能力和經歷有所關聯, 公司願意付出較高的薪資相對的肯定是需要某種能力經歷的人來協助, 人資的領域也很廣, 如果能在各領域都有所涉獵, 甚至在規模較小的公司有管理職的經驗, 未來當有公司需要這樣的人才, 給予的待遇肯定有一定的水準.
所以這樣的規畫可能初期的薪資成長不多, 甚至微幅減少, 但累積一定經驗值後在薪資上才會有大幅成長的可能性.

職涯的規劃有時候雖然會覺得要畫出 5年10年的藍圖有點遠, 而且會感到著急, 但若是自己喜歡的工作領域, 能及早有策略性的規劃與進行能力的累積, 未來即便年資相同, 也會因為能力和經驗值的不同, 自然就能與其他人拉出差距, 在薪資上也就會對應回報在對等能力的範圍.

抱歉對您目前直接面談上的薪資談判可能沒有幫助, 但希望這樣的回應在不遠的將來能幫您拉大薪資成長的級距, 希望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嗨,你好!
談薪水一直以來就是求職者最困擾又最重要的問題,即使我們是人資也一樣會遇到這個問題,分享我的做法讓你參考。
1.不管工作幾年,在出發面試前,可先參考人力銀行上同樣「職務」、需求「年資」及工作「內容」的薪資範圍。
2.談薪水的同時,我也會衡量產業類別、公司大小、負責業務內容等,如你原本任職的產業薪資水平比其他產業高,如果期望有較高薪資的話,或許可換個方式問對方:「你們原先期望該職務的薪資範圍為何?而我能提供給面試企業的能力是什麼(舉例)。」
3.工作薪資很重要,但在一個領域將基礎打穩,紮好根之前,薪資並不是你為一的考量。可以選擇有興趣的領域、工作方向做選擇。當你夠優秀,薪資就不會是你要煩惱的難題,而是企業紛紛搶著與你合作。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轉職都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Hey~就根據你的條列式再進行深挖,自己認真思考看看唷~

1、大學畢業2年,也就是說"正式步入職場的經歷是2年";因此其實還是屬於社會新鮮人,只是是社會新鮮人裡的老鳥!

2、薪資是根據行業別、崗位及抬頭走,基本有市場價和區間;行業別自己考慮下,崗位確定是人資相關,那就是抬頭的問題了;你覺得匹配2年的經歷的抬頭是什麼呢?初級專員?高級專員?初級主管?資深主管?

3、"已有一定的人資基礎"請問這句話是用什麼來界定呢?有什麼依據嗎?溫馨提示下,人資不是人事唷!人力資源,包含招募、教育訓練、薪酬、績效、行政和員工關係等六個板塊;另外每個板塊也分事務型執行端的工作和搭建管理體系制度的工作。因此,請問就你的兩年工作經歷上,請問是負責哪個板塊?是執行端還是管理端呢?

補充,薪資除了行業、崗位及抬頭決定之外,更取決於你的專業度及價值數據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