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有兩份offer不知道要怎麼選擇

目前我手上有兩份offer:
第一份工作是FAE:
優點:產品未來性較佳(個人判斷)
缺點:現階段來說薪水較低
第二份工作是PM:
優點:以拿到的offer來說薪水較高(以年薪來說大概高10-15萬)
缺點:OEM廠,比較沒有自己的產品(個人判斷)

未來目標是希望能跳到外商的PM缺,但因為自己年紀也已經30幾了,因此還是會顧慮到此公司的前景,怕之後要跳到外商不容易,希望能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531
回答 4

1. 目前我手上有兩份offer,第一份工作是FAE,優點產品未來性較佳,缺點現階段來說薪水較低,第二份工作是PM,優點以拿到的offer來說薪水較高,缺點OEM廠,比較沒有自己的產品。
2. 目前是工程研發,往下走到PM路變寬了,往下走到FAE路變窄了,如果未來要走外商的PM缺,那現在的選擇PM。
3. 選擇PM薪水較高這是優勢。
4. 要跳到外商,除了專業外,外商語言能力聽、說、寫都需具備。台廠在全球產業鍊的位子,不是PM能調整的,但PM有機會在產品細部,加入自己的創意。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曉得這FAE 的公司是外商還是本士商 ?如果是外商,我會建議您先去做這FAE的工作,然後看能不能內轉(當然這個現在不需要告訴面試主管)
畢竟有時外商文化和台商的文化不太相同,有機會了解一下外商文化 對下一份外商工作會比較適應,也比較容易有機會。

如果是本土商那就只合綜合判斷一下,看能不能了解到公司有沒有盈利或前景,再來判斷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兩個 offer都很好,若必須要抉擇,個人會建議選擇 PM。
雖然在 OEM廠沒有自己的品牌,但是仍要串聯 前段設計端、和後段應用端,索取對手件,與自己的零件組裝,做一系列的測試,接觸的範圍較廣。

簡單說,FAE是注重專業,是深度, PM除了技術面,更重視連結,是廣度。您若未來想往外商PM發展,不如提早進入PM領域,先不要挑選產業。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您收到不同家公司的Offers時,難以取捨時,請牢記用 CAIOT 5個面向來考慮。分享我寫的小文章,連結如下:
把以上5個思考構面的評分加總,您就可以不同的Offer在您心中的評分。您也可以給每個構面做加權,來取得更適合個人的評斷。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5ca12d8-d9a6-451d-9c34-70aed80dc7ad?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