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業務助理未來發展方向?

目前在一間販售電子零件的公司工作,擔任業務助理,工作內容除了基本的打訂單、安排出貨事宜、回覆國外客人信件等等事項之外,還有與合作廠商及公司內部各部門間的相互溝通、管理產品庫存,以及偶爾製作一些簡單的銷售報表,因為個性問題,未來不太想擔任業務這種需要開發客源的工作,想請問一下如果是這樣的話,若是本身外語程度聽說讀寫水平都還不錯,目前這些業務助理的工作經驗能往哪些方向發展,若是可以向哪些不同領域轉職呢?

回答 2觀看 2021
回答 2

嗨~ 不曉得你目前已經擔任助理幾年了,如果還在25-30歲之間,建議可以先做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pc&utm_medium=keyword,然後,對於可能有興趣的專業工作上網了解或詢問他人,接續趕緊準備履歷,往外找工作。助理做久了,會更害怕往外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擔任業務助理,工作內容除了基本的打訂單、安排出貨事宜、回覆國外客人信件等等事項之外,還有與合作廠商及公司內部各部門間的相互溝通、管理產品庫存,以及偶爾製作一些簡單的銷售報表。
2. 不準備往業務方向發展,內部各部門間的相互溝通、管理產品庫存也熟,往生產管理領域前進,不選擇開發客源的工作,選擇內部生產排程的工作。
3. 制定主生產排程與日生產計劃,考量人力、設備資源、生產計畫和生產進度等因素,進行適當之工作分配。讓工作主軸與生產線結合。
4. 督導及執行發料及訂單之出貨安排作業,督導及執行生管交期控管、生管數據之記錄與分析作業,這些業務助理的工作經驗,都有機會成為生管人員的基礎。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