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往design house 發展,該具備哪些條件?

封裝廠任職12-13年
從封裝設備到製程 , 現任封裝製程整合職務
未來規劃能往design house 發展 ,目標是能取得更高年薪約170以上
1.請問我目前的履歷 該如何修改調整呢?
2.我該具備哪些條件才有機會呢?
3.因為學歷是私立科大 外語能力是普通(多益約400)是否有機會因為資歷能勝任?

回答 7觀看 5970
回答 7

我認識的人當中有兩個從封裝廠跳槽到design house。
所以從封裝廠跳到design house是有可能的。
但是目標鎖定design house的什麼職位, 這點很重要。

你在問題中沒有提到你想跳槽到design house做什麼職位。
如果要做IC設計(RD)大概很難,
通常design house找封裝廠背景的人, 是在做 "生管" 或 "供應鏈關係",
因為每家design house都有配合的封裝廠。
也有人在做 "品質管理" 方面的工作, 也就是檢驗封裝廠完成的IC, 並且就提升良率與封裝廠溝通。

你如果目標是上述職務, 大概憑你現在的工作經驗就可以應徵。
首要目標當然就是你現在負責的這些IC設計公司。

4人拍手・
2人肯定

1,建議您的履歷能針對Design House 職缺做量身打造,切忌一份履歷打遍天下,否則HR很可能把您跳過。
2,多益成績在本土公司不太在意,如果400多分就不需寫上去,建議再去拼一下,把最好的成績寫上去才有加分效果。
3,建議您可以在履歷診療室請專業的Giver 一對一的幫您看。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目前已經工作有10年的資歷。
重點會是履歷的整理。
直接建議利用104履歷診療室與該領域的giver進行1對1的討論,至少包含以下
1.可以了解到您的背景資歷。
2.過往擔任職務時間成就。
3.想往desing house的哪個職缺走?
4.資歷確實是您的優勢,而外語能力要求並不高。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您提的Design house ,是指一般的IC design 的話,從您的經歷跟年紀看來,要砍掉重練,個人認為不太可能。

不過要高年薪應該是可能的。畢竟您是從現場走上來,也許可以走上供應商管理的路,幫品牌商管理封測廠,不過外商應該會要求外語能力。

或是跳去別間公司,如台積電本身也有封裝部門。當然這要看您所在位置,如果無法離家太遠,在公司內往高層晉升應該也可以達到您要的收入。

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所提的問題,需要透過ㄧ對一諮詢,提供更詳細的履歷資料,joan 老師與你的溝通後,才能較全面瞭解,再ㄧ起探討可行方案哦!

您應該先鎖定您想要的職務,確定後根據職務需求再想履歷怎麼寫。

IC設計公司會有需要懂封測的人管外包廠或是自己有廠。其實就是去你的客戶端。

挑兩個代表性的公司,職缺上百個粗略搜尋一下有點關係的,您自己慢慢看。

美國公司基本所有訊息全英文,台灣公司雖有中文,看看是否能符合要求。

所有公司幾乎面談第一關就會考英文,這部分可能還要再加油。

Best Regards!

=============================================

資深封裝設計工程師
工作內容
1. 各種產品類型之封裝設計及規畫。
2. BGA substrate設計及佈局。
3. 與封裝廠合作,完成封裝圖面設計。
4. 先進封裝技術之開發。
5. 封裝設計平台之開發。
工作經歷: 4年以上
學歷要求: 碩士以上
其他條件
1.國立機械/電子/電機工程相關研究所(含)以上畢,精通英文。
2.熟悉 Cadence Allegro Package Designer, Autocad佳。
3.熟悉各種類型之封裝及基板設計流程及製程佳。
4.熟悉各種封裝結構如PBGA/TFBGA/FlipChip/POP/PiP/SiP/Module/Fanout佳。
5.熟悉Cadence APD skill language尤佳。
6.熟悉程式語言尤佳。
7.熟悉Chip design tool如Laker, Virtuoso 尤佳。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a2x6bl08x?roleJobCat=1_2009003006&area=0&page=1&pageSize=100&order=8&asc=0&frombar=jbbar_readlayer&tab=job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2noppgo?roleJobCat=1_2009003006&area=0&page=1&pageSize=20&order=8&asc=0&jobsource=cs_2018indexpoc&tab=job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對你的領域並不熟悉。僅就我對於跨職能、跨領域能得到機會的方向給你建議。

1.目前工作有既有專案能負責到理想未來公司職務的所有相關事務嗎?
2.目前工作可以有某些工作與未來想去的領域合作嗎?能累積口碑嗎?

如果都沒有,那麼給自己創造一些工作或是業餘機會先合作,會對未來要轉職,成功機率大一點、也會更有工作默契一點。

語言與資歷都不是絕對的,每一個用人主管的期待都不一樣,你著重在自己的專業能力上精進,再搭配對未來領域與工作環境的經驗與了解,這個反而對轉職者來說更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