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公司小職員跟小公司的主管職,哪個比較好?

最近在找稽核的工作,收到兩間公司的錄取通知,一間是上市的科技業是職員的職位,一間是正要推IPO的餐飲業是主管的職位,兩間的年薪我都算滿意,所以讓我很猶豫,主要是以下考量:
1、因我之前主要都是在IPO的公司工作,主要都是做合規性的稽核,科技業除了例行合規性稽核還會有營運稽核,之前也沒接觸過科技產業,怕無法勝任,但感覺現在台灣科技產業未來的發展會比較好而且比較穩定,如果有這經驗對我的履歷也是加分。

2、餐飲業這間因為是要IPO我覺得這算是我的專長,且以前也接觸過餐飲行業,但公司規模比起科技業小很多,而且未來不確定的因素也比較大,且也不確定是否會上櫃成功,感覺這個工作是往主管職的好機會,但也不確定整體對我的履歷是否有加分,好處是離家算很近,工作方便。

3、如果以產業別我自己覺得餐飲業的稽核滿有趣的,但感覺取代性比較高。

回答 3觀看 553
回答 3

1. 找稽核的工作,收到兩間公司的錄取通知,一是上市的科技業職員的職位,一是正要推IPO的餐飲業是主管的職位,主要都是在IPO的公司工作,主要都是做合規性的稽核,科技產業怕無法勝任。餐飲業這間因為是要IPO我覺得這算是我的專長。
2. 做事做自己最擅長的是,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從這兩項出發毫無疑問,走推IPO的餐飲業主管的職位。
3. 優點這算是我的專長,好處是離家算很近工作方便,以前也接觸過餐飲行業有經驗,年薪算是滿意,主管的職位有機會歷練管理與帶人。
4. 不確定是否會上櫃成功,您的工作就是確保餐飲公司上櫃成功,這是挑戰。
5. 祝福您。

感覺你自己已經有答案了。

"科技業"是很廣泛,好好壞壞很多,我們也不知道狀況。
能經歷IPO過程是很寶貴的經驗,這條是可寫在履歷上會加分的。
你熟悉,離家近,所以人家願意給你主管職,是個穩定的工作機會。
風險就是你說的,門檻低,取代性高。

稽核在你所謂科技業大概會分兩大塊,一塊是財務,或是所謂內稽,另外是品質稽核。在比較正規或是上市公司這兩塊都很重要,也很缺人,機會多。

就看您自己是否要去接受不同領域挑戰。

從你的提問中看起來,你心中的天平已經朝一邊傾斜了。
若是沒有懸念,那就順著自己的感覺走,畢竟了二家公司提供的工作,各有其優劣,相信在你心中已有定見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