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高齡想轉職到金融業會計或保險公司保服人員,履歷如何勝出?

您好,請問中高齡轉職,要如何在履歷上突顥擅長技能及人格特質以便在竟爭者中脫穎而出?讓公司先看到我們的技能專長與特質,避免因為中高齡而喪失機會?本次轉職想往金融業之會計或保險公司保服人員。

學歷說明:
專科:主修會計
研究所:行政管理/主修:兩岸政策、勞資關係

謝謝回覆!

回答 2觀看 588
回答 2

您好,

中高齡轉職需要機會與機緣,畢竟金融業與保險業每年都有許多職場新鮮人投入,通常人脈的轉介較有優勢,若之前的同事還有聯絡可向他們打聽職缺趨勢.以下幾點請您作為轉職的評估:
1.因從問題中無法得知過去從事會計是否在金融業?金融保險業因近年有IFRS相關法規的新規定,所以有這點的實務經驗為金融業審核會計人員履歷的重點
2.保險保服人員已多數改為約聘制或不要求太多經驗,必備證照是否過期要補考? 另因為不要求經驗所以會有很多的求職競爭者且薪資也無法和現職相比,以上是履歷的重點

以上請您參考~

1人拍手・

1. 中高齡轉職,要如何在履歷上突顥擅長技能及人格特質以便在竟爭者中脫穎而出。
2. 轉職想往金融業之會計或保險保服人員,這兩者是您有過的經歷。會計專案,對公司加分的執行計畫,會計心得,會計稽核,會計查帳,公司會計與會計師事務所聯結心得,突顯您在會計實務上熟悉的程度。
3. 自傳一看就知道是會計專長、會計專家、資深會計從業人員,引發人資提出面談的動能。
4. 中高齡就業除年齡因素外,人資會考慮再三的原因在中高齡者年紀大了有自己的定見,不易融入團體,倚老賣老不易接受指揮,這樣就難工作了。自傳中稍為展現合群的個性,不那麼獨立自主也許加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