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還未到新公司,新公司就先加保,合理嗎?

我原先有先跟新公司答應說在五月一號到職,但因一些原因又留在原本的公司。
但新公司跟我說因為他已經先幫我加入工會.投保勞健保,所以必須支付這些費用,想請問一下這樣合理嗎?因為我還沒過去上班,怎就可以投保了?

回答 5觀看 1256
回答 5

您好,
由於距離5/1還有一段時間,新公司會表示您必須支付勞健保保費,大概是希望年能夠如期在5/1上班。
按照勞保條例規定,必須在就職當日投保,如果有爭議時建議可以跟勞保局或是縣市政府勞工局聯絡,尋求主管機關的協助。
重點在於您與新公司協商到職日的變更,勞資雙方如果有一方要改變原先的約定,建議您展現誠意跟新公司主管說明一下,為何您必須延後報到日期,可能是前公司業務未交接完畢,或是有其他家庭、個人因素。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員工到職當天,正常公司必須幫員工進行勞保、健保及勞退等法定加保,
2、你還沒沒有到職,他已經先幫我加入工會,不正常也不對,因為公司是要投一般公司的勞保,不是工會的勞保,同樣是勞保,但是自負額及本質上不同,這個你可以上網搜尋看看兩者的不同

一般公司的勞健保,不能提前投保,因為5/1時間還沒有到
工會的勞保,應該也不能提早投保5/1
所以必須支付這些費用!!!!
真的很奇怪!因為勞保局同樣都沒有承保,哪裡來的費用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雖然他加保確實有問題
到職當天才是加保起始日
但是你這邊也有問題
已經收到入職通知代表就要準時入職
不管你有甚麼理由
留在原公司就是不對
嚴重影響到新公司的計畫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到職日開始加保才是正確的作法。新公司的做法明顯有問題,若是新公司執意要您支付這筆費用,可至新公司當地的縣市政府勞工局進行申訴,以保障自己的權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您與這家新公司再做溝通,如果新公司確實有違法之虞,應該盡力保全自己的權益! 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