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疫情嚴重,客戶不歡迎拜訪,業績很差,該換工作嗎?

我是跑餐廳的業務,因為疫情嚴重,許多店家歇業休息,有開店的也不歡迎業務去拜訪,疫情嚴重的區域,我去自己也不太敢去,雖然有用LINE 或電話關心客戶,盡力拿訂單,但效果很不好,因為店家自己的生意也掉。連續三月業績都沒達標,只領底薪,壓力很大,因為還有車貸要繳。

無法預料新冠肺炎還會燒多久,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換工作,去做其他比較不受疫情影響的業務? 但現在這個時局,工作好找嗎? 換工作到底是不是明智之舉? 還是繼續撐下去?

回答 10觀看 1137
回答 10

想辦法支撐家計,後續狀況不明,持續跟既有的客戶或店家保持良好關係,從有一天疫情過後開始恢復營業,一定會想到你。換工作,未必是一個好選擇!現在大概只有Uber或外送員有生意,在疫情過後也會恢復常態.共勉之吧

4人拍手・
1人肯定

疫情是很不可控的因素,只要全球未控制住,台灣都有可能受影響,所以建議是邊做邊找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疫情嚴重,各企業、店家暫時謝絕訪客是政策,您無法親臨拜訪,也只能運用其他方式取代。許多餐飲店都改為外帶外送,不至於完全沒有需求。您可能要再靠一些銷售技巧。

這是非常時期,但您有經濟壓力,建議可以先投遞履歷表,但現職也不要放棄,同時進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跑餐廳的業務,因為疫情嚴重,許多店家歇業休息,有開店的也不歡迎業務去拜訪,疫情嚴重的區域,我去自己也不太敢去,雖然有用LINE 或電話關心客戶,盡力拿訂單,但效果很不好,因為店家自己的生意也掉。
2. 餐飲業受疫情影響立即而明顯,疫情一起一時半刻壓抑不下來,餐飲業績自然受影響,此時該怎麼做。
3. 您是業務了解公司產品,先自己判斷公司在餐飲業有沒有競爭力,產品與業界相似產品比較,有沒有獨特性,如果公司有競爭力,產品有獨特性,這一時半刻業績不好就撐著。
4. 雖說撐著但仍有車貸,找下班後兼職,補貼但以不影響業務正職為原則。如果公司沒有競爭力,產品沒有獨特性,那就準備轉職,尋求較不受疫情影響的職缺。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疫情下幾乎沒有不受到影響的產業,只是影響程度有多少。政府昨天已公告餐廳禁止內用到6/8,餐飲業者的影響勢必衝擊不小。不過因為您的職務是業務,趁此機會轉換跑道也不是不無可能,若您對自己的業務能力深具信心,若又有語言上的優勢不妨工作之餘修改好履歷,也可以使用104履歷診療室的功能,有很多顧問可以針對您的履歷給出實用的建議,投遞些履歷試試看,搞不好會有意外的收穫。公司不論生意好壞,都缺優秀的業務夥伴。以上您參考,也祝轉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餐飲業務若是像某知名外送平台那樣的話 您可以上臉書社團搜餐飲/創業/老闆等社團 裡面目前都有大量缺餐飲業務洽詢人員 疫情讓餐飲業紛紛轉向外送平台 您可以去看看 會很有幫助 另外您也可搜在地料理包/中央廚房餐飲店 網路洽談 都非常需要哦!

3人拍手・
2人肯定

電話拜訪也是一種方法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知道疫情影響衝擊大,造成實體商家都無法開業,那為什麼不換個池子去撈客戶呢,網路上有一個新興的族群就是外送平台,很多餐廳都轉向網路外送,那他們做餐點外送,不也還是要有食材或是原物料,或許試著去找那些網路上提供外送的商家看看。另外就是找慈善團體,因為他們做慈善事業不也還是要有原物料才能支持他們做更多慈善關懷活動。有時候換個想法就會看到不同風景,共勉之。

2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參考以每建議
1-查看是否符合紓困?
2-找傳統市場,擺攤臨時攤
建立更多更廣的人脈(粉絲團)讓粉絲幫你擴展新的人際
3-若想轉換工作,也找相關的領域工作,一方面有相關懂的專業(不必從零開始),另一面也許可以另闢蹊徑!!
4-能打疫苗,快去打!並且分享出去,建立更多友宜!

為疫情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努力!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在轉職不建議,百工都是如此,畢竟還有收入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