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經熬到年底快到手的年終VS下一份不錯的工作,大家怎麼選

在現在的公司大概有接近四年的時間,由於公司在近期的人員變動後,新的主管喜歡用自己的人,而且對於產品規劃開發的掌控欲望很強。以我現在的情況來說,不論是升遷或者是工作的自主性都受到不小的影響。

也由於在工作範圍內所能帶來的成就感以及學習空間已經相對低。所以在最近打開我的104開始狂刷工作職缺。想說找看看有沒有吸引人薪資也還不錯的工作,準備領完年終接著年後上班。

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有面試到一份不錯的工作,薪資上沒有太大的提升,就是工作內容很吸引我,主管人看起來也是能夠溝通討論的類型。

但是就是卡在目前公司的薪資結構,其實有滿大一塊比例是在年終獎金上面,偏偏這份職缺又沒辦法等我太久。勢必是要在充滿不確定的未來發展工作跟快要拿在手上的年終做一個取捨。

我想這個問題不會有一個標準的答案。個人是偏向下一份好工作,這個年終以後有能力賺回來就好。(美好的幻想)

但是我希望知道各位朋友在遇到這個抉擇的時候,會怎麼做選擇。

是賭一把之後還能找到年後上班的好工作,領一波年終?
還是下注這份看起來不錯的工作,放棄一大包年終?

回答 13觀看 4172
回答 13

您好,

我個人不是跨公司平轉(薪資福利工作沒有升級)的支持者, 尤其當你是想逃避現有困境的狀況, 你很難保證會不會加入新公司又遇到重組, 然後又遇到一樣狀況?!

在你做最後的決定前, 跟雙方都談最後一次

1. 了解留下來的發展, 公司/主管是否對你有適$合$的安排
聽起來你是對"目前"的工作內容與主管有不滿, 假設藉著這個offer, 開啟一波升職調薪的對話, 幸運的話, 能談到其他內部的機會, 有機會在6-12個月擺脫現在的狀況, 在同一家公司做調$整$。

2. 了解下一家公司能等多久, 他有沒有愛你愛到願意等你2-3個月
對方沒有給你更優渥的薪資, 而且也不願意等, 某種程度來說代表你的取代性比你想像的高, 接下來你也不會是第一波被加薪晉升的, 會等同未來1-2年沒有加薪嗎? 對方要壓你的on board day, 那賺回來損失的這一包年終會是什麼時候?!

錢不是唯一要考量的, 當你在談的時候, 同時要進一步了解工作的目標, 內容, 合作的team等等, 試著創造出一種新舊公司都應該要爭取你這個人才的畫面。
當你得到雙方的回應後, 再來做最後的決定。

祝您好運~

13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More or less 和樓上Peggy 老師想法類似,一鳥在手勝過10鳥在林。
未來真的是一種「美好幻想」, you never know, 光看面試就決定未能是怎樣的想法是很不一定的。
另外分享就是每個人的職涯發展都會有高低的時候,遇到的同事,遇到的主管,遇到的屬下,遇到的上中下游,有好的時候也有壞的時候,所以應該是藉事練「心」,利用這個時間訓練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既不會失去了年資,也增強自己做事、溝通協調、毅力和耐力的能力,而這一些都是未來能當Leader的重要人格特質。
最後分享一句話,每個人不一定時常拿到一副好牌,重點就是如何把拿到的牌打好,以此共勉,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四年的時間,由於公司在近期的人員變動後,新的主管喜歡用自己的人,而且對於產品規劃開發的掌控欲望很強。以我現在的情況來說,不論是升遷或者是工作的自主性都受到不小的影響。
2. 離開的原因合理正常,牽腸掛肚的是即將到手的年終。
3. 新的工作,新資小幅提升,工作內容很吸引我,主管人看起來也是能夠溝通討論的類型,可以在產品企劃領域持續精進。
4. 沒有所失怎會有所得,專業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就把年終當作進入新環境的入門學費,專注在下階段專業的提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在陳述中有提到(美好的幻想),可以想想,倘若這幻想如果不如預期的美好,自己的接受程度?

通常面試時自己會先為這間公司這個職務塗上色彩,多了份期待總會感覺比較美好,像是童話故事中公主王子參加舞會的夢幻。報到了,就是回歸現實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專案績效追著跑。

這問題的確不會有標準答案,我們手上都沒有水晶球可預知未來(如果有我想預知大樂透得獎號碼 XD)。不管哪一個決定,先將最槽狀況寫下來,評估現實/經纃/個人接受程度<心情>,再做下決定吧~

祝福您~

面試很多是謊言,通常在年前挖人,有些公司可能等到年後報到,有些公司會比照給年終。
像您的情況,薪資沒特別提升,只是利用您強烈想換職的工作給您一些幻想和時間逼迫。除非您己經很想離開原公司,否則不是很建議。

工作內容如果吸引你,長久發展有可預期的上升空間,再加上現職已經無法上升也無法帶給自己成就感的時候,若新工作所得福利都不遜於現職時,我會選擇轉職。除非你的年終有一大包抵過你一年所得,否則沒什麼好思考的,今年發的紅包就小包點吧!!

您好,我覺得這是考驗您溝通能力最好的時候。建議
1.了前目前公司什麼時候發年終獎金?是不是當日在職就可領到?需要多久前提出離職?
2.新公司找人不一定順利,跟新公司HR保證一定會過去,前提是領到年終之後。這需要給對方很堅定的說法,讓對方可以採信。畢竟離過年也只剩一個多月,公司不會連2個月都不能等。
3.沒有絕對只能A或B的選項,兩者都想要時,需要靠您的智慧。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就去啊 如果因為主管難溝通
你還是去吧 至少有了 "主管難溝通,可以找下一份工作"
的技能 可以磨練磨練這能力 越換越好!!!

其實這也是考驗你的眼光到底如何
如果你換了發現其實也沒這麼好
那是不是證明你的眼光不行 還需要磨練?
哪天這個能力到頂變成
"主管難溝通,只要換下一份工作就不用在換了"
這樣不是很好嗎? 行動起來啊

這也是經驗啊 你會上來問應該答案很清楚了
想去就去 反正下一次遇到 你就可以更從容的面對
年輕就是要遭遇失敗與挫折啊 不然怎成長
不要管別人怎說 我們講再多 還是看你自己怎選擇
為了年終放棄這個成長的機會 我是覺得很可惜啦

個人建議 年前的轉職通常職缺是需要花點時間來研究,如果是好的職缺為什麼會走?

個人是偏向下一份好工作,這個年終以後有能力賺回來就好。(美好的幻想)
所以,你已經有了答案
我希望知道各位朋友在遇到這個抉擇的時候,會怎麼做選擇。
所以,你會因為別人的答案而改變自己的答案嗎?
人生就是一連串選擇而成的,別人說的是經驗,而你過的是自己的人生,
你自己想要甚麼呢?

1人拍手・

我會建議您可以考慮以下兩點
1.自身存款現金流,若您手頭上的支出不會因為年終獎金有太大變動,我建議您可以直接考慮下一份工作機會,因為好的工作機會不等人。
2.可以問一下下一份工作的公司人資, 確認公司前一年度升遷制度如何進行?獎金結構、發放方式,您可以評估看看如果進入新公司之後,如果月薪沒有相差太多,但是試用期滿、或是年度績效表現不錯的話,有沒有辦法再往上,也可以多問問晉升調薪的制度讓您可以設想未來以後的薪資發展。

供您參考
謝謝

1.人生就是會有很多考驗跟選擇呀!但千萬不要有魚與熊掌皆要的心態啦。
2.我支持你棄年終去新職場,因為新職場會帶給你新鮮與希望,這是年終買不到的東西。
3.依照您的職場倦怠,新工作大約四年到了,又會是你選擇的時候了。

這個問題還沒closed,所以問一下現在狀況是?
不管如何,現在任何一個工作都是充滿不確定性了,
所謂的職涯心之嚮往,其實就是用價值交換與投資角度去看
就比較清楚知道自己留下來或換工作是用了什麼來交換
然後值不值得,過不過的了心裡的那關,如此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