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餐飲業6-8年,想轉換跑道,但不知要換什麼

從高中開始就讀餐飲到大學畢業,畢業後就一直待在餐飲業,現階段都有6-8年(包含打工實習的經驗),現在對餐飲沒有什麼興趣,反而覺得每天都好累。
想趁年輕,想轉換跑道,只是不知道那種適合我。
對其他產業有基本相關認識,但是都沒有考取證照。而一直被駁回。
自己的興趣很廣泛。但是自己內心遇到挫折就會氣餒。

回答 4觀看 268
回答 4

1. 高中開始就讀餐飲到大學畢業,畢業後就一直待在餐飲業,現階段都有6-8年,現在對餐飲沒有什麼興趣,反而覺得每天都好累。想趁年輕,想轉換跑道,只是不知道那種適合我。
2. 您對餐飲一待現階段都有8年,表示您對工作的投入沒有問題,只是待久了每天都好累,倦怠感跑出來就沒力了。
3. 既然工作的投入沒有問題,那就是工作選擇的問題,可是這個問題更大,365行除了餐飲,要選哪一行的哪個職務。
4. 拿張紙寫下餐飲工作中,您還保有動能的事情,以及除餐飲工作生活中,您最喜歡做的事情,從這兩件事情延申,列出兩項職場有提供的職缺,寫兩分履歷自傳,分別投遞,不會太久,您展開第二階段職場生活。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趁疫情時候好好思索一下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來摸索。
興趣廣而不精對工作沒有幫助,工作看的就是一技之長。

您好,
因為有倦怠感而想要換跑道是很常有的心情
高中開始就讀餐飲到大學畢業,畢業後就一直待在餐飲業,現階段都有6-8年(包含打工實習的經驗),再怎麼不喜歡,也待了這麼多年
放掉可惜,不轉職又不甘心…
到人力銀行看職缺看起來沒有我不能做的,但也沒有我想做的…
怎麼辦呢?
先找回工作的成就感,反而是我覺得現階段最重要的一件事
餐飲業的路很廣,從內場、外場、行政主廚到營運管理,不同的領域有不同的挑戰,給自己一個星期的時間,帶一個本子在身上,隨時紀錄一下,一整天下來,喜歡做什麼、不喜歡做什麼、被主管稱讚了什麼、被唸了什麼…跟自己說,這個星期所有的事我要當做第一次做,每次做都要充滿好奇,「能不能做得更好?」「能不能換個方式做?」
想一想自己在工作中的核心價值,可能是「帶來美味」「讓客人有一次忘不掉的美食體驗」,
除了來平台發問,問問您的親朋好友,覺得您是什麼樣子的人,能否想像您做除了餐飲以外的事情?若有會是什麼?
過了一個星期,把收集來的資訊重新審察一次,不喜歡做的可以跟別人換嗎?喜歡做的也可以幫別人做嗎?做一些小小的改變後,若有了更多成就感,還想要離開餐飲業嗎?
若真的還想離開,繼續把之前詢問別人跟自己的觀察結合一下,去找看看類似的職缺,屆時一定會發現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再接下來就是看您的決心了!

您好,
首先先問問自己當初就讀餐飲的初衷是什麼(找回初心),
我離那個夢想的現實差距是什麼?
我要用什麼方式可以達成夢想?
想一個餐飲界的模範,或許可以讓您重燃工作動力喔!
(我想到台灣之光~米其林名廚江振誠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9375

若經過深思熟慮,想轉業也不是不可行。
你已經很清楚知道自己問題了-->『自己的興趣很廣泛。但是自己內心遇到挫折就會氣餒。』
可以先靜下心來認真面對挫折點是什麼,為何會想逃避它...
相信很快就能再培養出第二專長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