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要進入半導體業行政或業務助理,但非相關學歷,應該進修嗎?

1.最高學歷是文化大學日文系,之前有任職過下包的工程師助理
但因為不想再回去無塵室,故目標放在科技業的業務或行政
投了幾十封履歷都沒有回覆,想詢問履歷應該怎麼改善呢?

回答 3觀看 321
回答 3

謝謝你的提問。

不知道選擇 "業務" 或 "行政" 這兩個職務的動機是什麼?
▶以工作屬性來看,業務是往外跑,行政多為內勤單位,一動一靜,差距不能說沒有。
▶你的個性、興趣、在校期間的社團或打工經驗,和上述兩個工作,哪一個關聯度比較高?
▶如果你很清楚自己的優勢和特質,那麼在選擇工作職務,以及在履歷表上凸顯自己和工作職能的關聯性,才對相對精準。

另外,就是 "科技業" 這個產業選項。
▶雖然你曾經是 "下包工程師助理" ,因為不確定你任職時間的長短,當你想用來應徵科技業,甚至是半導體業的工作,是否具有足夠的說服力,讓收到履歷表的人覺得你對產業的認知已經到位?

履歷的改善必須看到你所撰寫的內容,建議你到履歷診療室尋求協助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履歷表中要把之前任職的產業和工作性質做個描述,雖然是工程助理,也能顯示曾經有接觸供應鏈的工作經驗。

您是日文系畢業,有沒有想過要學以致用,嘗試開發日系客戶,也可以列在履歷表中,作為未來工作選項之一。

因為您還很年輕,工作經驗自然不多,履歷表內容可以尋求前輩幫忙看看修改。完成後建議繼續投遞,等待機會。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日文系畢業生想做行政或業務助理,優勢只有在日商或是特定日文職缺會此較有機會。履歷自傳的陳述,盡量突顯與職缺描述有相關性,才會比較有機會受邀面試。也可至「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予修正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